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云南启动“乡村幼儿园计划”

2018-06-11 11:20:20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云南启动“乡村幼儿园计划”聚焦深度贫困区学前教育

新华社昆明6月8日电(记者许万虎)云南省教育厅8日携手浙江新湖慈善基金会、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香港新家园协会共同启动“新湖乡村幼儿园计划”。未来三年,新湖慈善基金会计划出资7000万元人民币,实现云南怒江州乡村幼儿园全覆盖,同时将在云南省其他地区开展乡村幼儿园建设相关示范工作。

云南省是我国贫困发生率最高的省份之一。以怒江州为代表的云南深度贫困地区,儿童的学前教育问题十分严峻。

浙江新湖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林俊波说,通过调研,发现怒江州学前教育和儿童早期关怀资源缺口依然很大。“扶贫要先扶智,我们将按照云南省农村学前教育规划,尽快推进计划实施,争取到2020年实现怒江州村级幼儿园全覆盖,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大幅提升,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提供实践经验。”

“目前,怒江州学前三年毛入学率只有58.9%,远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云南省教育厅厅长周荣表示,新湖慈善基金会的援助,对于怒江州来说是雪中送炭,“未来我们将全力协助实施好项目建设、加快项目进度、确保项目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办园水平。”

据介绍,“新湖乡村幼儿园计划”完成后,怒江州预计新增在园幼儿6300人,全州学前三年毛入学率可达到85%。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