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成都保安身患重病寻找爱心接力

2018-06-07 10:25:18    来源:法制传播网    访问:    

昨天”的安全我护卫 “今天”的病危寻援助

成都保安身患重病寻找爱心接力

本网讯(刘晓隆)4月28日,家住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成都凤凰山凤鸣大队2队(凤凰山街道办金韦社区),在成都国际商贸城当保安,年仅49岁的周贤平在下班途中,突然感到呼吸困难,脸色发青,好心的邻居看到后,帮忙将他送到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经初步诊断为急性重症胰腺炎。

5月2日,周贤平被家人转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得到确诊,被诊断为复发性重症急性胰腺炎。同时病人肺部感染,还患有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急性肝、肾损伤,高脂血症,低蛋白血症,慢性支气管炎等多种疾病。针对病人的检查情况,主治医生告诉患者家属,病情危重,治疗难度大,周期长,费用高昂,必须立即住院治疗,尽快准备治疗费用,抓紧实行手术。

真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周贤平的妻子韩女士手捧医院出具的诊断书,犹如天塌下来一般,差点晕倒在医院。

据患者妻子韩女士讲,她在一家百货超市上班,每月基本工资1200元,老公周贤平在成都国际商贸城作保安,工资每月2000多一点,家里俩位老人身体也不太好,还有一个刚上中学的孩子,家庭收入微薄,经济拮据。但为了给丈夫治病,韩女土把多年省吃俭用的几万元集蓄全部取出,交了入院时的预付款。

在高昂的医疗费用面前,韩女士向家中的兄弟姐妹,亲朋好友到处借钱。据韩女士介绍,到目前为止,周贤平治病已花掉50多万元(其中医院各项费用达31万多元,由于患者家属承受不了高额的医药费,在好心医生的建议下,韩女士到院外的大药房买药,金额达10万余元)。现在家里已拿不出什么钱,医院还欠着医疗费,医生每天催着交费。而丈夫周贤平还躺在综合重症治疗病房没有完全脱离危险,等着钱作手术。据了解,周贤平的后续手续费和治疗费还需40多万元。无奈之下,她只好在公益平台水滴筹发出众筹。可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到6月6日水滴筹才筹集到7千多元。

周贤平的病情牵动着社会好心人的心。四川磨名堂画院院长黄石得知周贤平的病情和家庭情况后,组织全院画家进行书画作品爱心义卖,将义卖作品的款项全部捐献给周贤平治病。

黄石院长表示,除义卖的作品款捐给周贤平治病外,他还将联系患者所在社区,街道办,民政部门及社会爱心人士在政策范围内给予帮助、伸手相助。并把这个爱心接力棒传下去,让患者周贤平得到及时治疗,早日出院,恢复健康。

接受爱心接力款专用账号:

开户行:成都农商银行

账号:6230880010003835775

户名:周贤平

联系人:韩利琼(患者爱人)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