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共度六一与爱童行 圆梦行动

2018-06-05 07:22: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华夏保险郑州中支2018年健康童行客服节欢乐进行时

07242242754686896_64.jpg

中国基层网河南讯(于金成)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关心儿童健康成长是整个社会的共同责任。“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精准扶贫政策,郑州市扶贫协会、荥阳市扶贫办携手华夏保险郑州支公司、河南龙祥矿业有限公司,在郑州市扶贫办大力支持和协调下,于6月2日来到荥阳市刘河镇石庄村、架子沟村、花河村,开展为贫困儿童送温暖活动。

 

07244361238884084_64.jpg

华夏保险郑州中支工作人员,在荥阳市扶贫办陈东辉科长、刘河镇乔卫功副镇长及当地村支部书记等的带领下,穿山越沟,分别对20余名贫困儿童及其家庭进行了探访,并为他们带去了书包、文具、书籍、体育用品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让这些山区里的孩子们能够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与温暖,让他们不再悲伤、孤独。

07245783953434635_64.jpg

07252272168343705_64.jpg

07253866488075863_64.jpg

本次活动中,华夏保险河南分公司郑州中支:华夏保险战狼部、华夏保险钰霖部、华夏保险龙腾部、华夏保险广霖部四部联合,在华夏保险战狼部孙明轩总、华夏保险钰霖部张霞总、华夏保险龙腾部莫晨总、华夏保险广霖部樊在广总的共同组织下,带领各部成员开展圆梦行动,关爱帮扶贫困儿童,践行华夏保险“让华夏充满爱”的企业使命,探索精准扶贫新形式。

志愿公益行,华夏在行动

一直以来,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立足于“爱老慈幼”公益重点,以“青少年”和“老年人”两大目标群体作为公益慈善主线,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公益模式,发扬大爱精神,履行企业责任,实现保险与公益的有益结合,借助一系列政策利好和公司发展红利,回馈客户,回馈社会。

点滴行动即是公益,点滴奉献即是关爱。每年的“圆梦行动”,华夏保险持续创新活动形式,探访困难儿童,为其送去物质和精神双重关爱,并举办少儿才艺大赛,促进青少年儿童全面发展。同时,通过不断扩展公益外延,提升对少儿的关注,让社会更加重视家庭中的陪伴和教育,关爱幼儿健康、快乐成长。开展公益慈善,不疏漏身边对象,不忽视服务“盲点”,近年来,华夏保险不局限于外部一对多式的大众慈善,更关注内部点对点式的精准公益,秉持大爱文化和人文关怀,泽及客户。2018年6月2日,华夏保险河南分公司郑州中支由华夏保险战狼部、华夏保险钰霖部、华夏保险龙腾部、华夏保险广霖部四部联合,组成华夏保险河南分公司郑州中支“圆梦”小分队,以实际行动推动华夏保险公益行动和志愿服务将进入更加规范、健康、有序发展的新阶段,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华夏铸大爱,情义暖人间

在本次“圆梦行动”中,华夏保险河南分公司郑州中支:华夏保险战狼部、华夏保险钰霖部、华夏保险龙腾部、华夏保险广霖部四部联合,借助郑州市扶贫协会、荥阳市扶贫办、荥阳市刘河镇政府、河南龙祥矿业及爱心人士,于6月2日来到荥阳市刘河镇石庄村、架子沟村、花河村,开展“圆梦行动 华夏精准扶贫”活动,给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共同建起一个基础版的贫困儿童数据库和爱心人士数据库。

华夏保险郑州中支一行工作人员步行在山区走访一户又一户的贫困家庭,为孩子们送去了准备的学习工具、书籍、运动器材等,同时也为其家庭带去的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其中,刘河镇里的留守儿童们缺少监护,且多生活在贫困闭塞、交通不便地区,帮扶志愿者由市区前往山区行程3个小时后到达石庄村委,又步行前往贫困家庭;山中村落,道路崎岖,但华夏全体员工的心是暖的,不顾山中湿滑的道路,只想早一点把温暖带给每一位应该享有儿童节的孩子们!

    华夏保险的志愿者们到达荥阳市刘河镇石庄村第一户贫困家庭的时候,瘦弱的王悦仁小朋友以及他的家人早已在门口前来迎接,笑迎远道而来的志愿者们。小悦仁是一个学习勤奋,成绩优异的学生,经常在刘河镇中心小学获得三好学生的荣誉,他在学校所获的奖状贴满了墙壁,看到满墙的奖状,随行的志愿者的孩子对着自己的爸爸说:“爸爸、爸爸,我也要好好学习,要像哥哥那样得可多的奖状。”然而,他的家庭却是非常贫困,家中一个病患多年且需要人照顾的哥哥,无其他经济收入,全靠父亲一个人料理着仅有的一块田地来维持生计。小悦仁很勤快,每次放学后都主动帮助家里做农活、洗衣服、烧饭、带着坐轮椅的哥哥晒太阳,给哥哥讲故事,邻近的村民对小悦仁无不称赞。小悦仁还很谦虚有礼,看到华夏保险郑州中支的志愿者们送来了学习用品及课外读物,小悦仁连忙鞠躬给大家说道:“谢谢叔叔阿姨!谢谢叔叔阿姨!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的,将来要像你们一样——多做一些对社会有意义的事。”在场的大家无不被小悦仁的乖巧懂事所感动,纷纷对小悦仁给予鼓励,希望他能够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怀大爱前行  心暖六月天

告别小悦仁一家,志愿者们来到了家住刘河镇花河村的一户家庭,显现在大家眼前的建筑,是很多年轻人没有住过甚至没有见过的土窑洞--这就是一家人的栖息之所。建筑是以山为背景开凿的拱形山洞,没有大门,只有破损残旧的门帘。早已在家门前等待的老奶奶带着孙子迎接着前来慰问的志愿者们。在这个家庭里,目前只有奶奶带着孙子两个人生活,是很典型的留守儿童和老人,看到华夏保险的志愿者们给自己送来了钢笔、文具、作业本和书籍等,小朋友感动的一下子流出了眼泪,并对着递给他羽毛球拍的志愿者说:“谢谢叔叔,谢谢叔叔,我一定好好学习,以后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看到小朋友这么懂事,大家都过来抱抱他,但当大家走近拥抱他的时候发现,小朋友的左眼好像不能够完全睁开,回过头问照顾孩子的奶奶:老奶奶小朋友的眼睛是……?老奶奶放下手里的农用工具,跟大家说道:这孩儿呀,小的时候有一次生了大病后眼就成这了,听大夫说要做手术才能矫正,但听完人家说手术要花多少钱了,我们家里的人都说再等等……,这孩儿也挺懂事的,也给他爸妈说等等再做手术。听完老奶奶的话,大家都为小朋友的懂事感动,但也都纷纷劝说老人,还是和孩子的父母商量一下早点进行手术,以免耽误孩子将来的成长,如有困难我们一定会给予最大的帮助。

临行前回望,老奶奶已拿起农具开始做起了农活,小朋友抱着叔叔阿姨带来的书本已经认真的读了起来,看到这一幕,不禁在想:这样爱学习、爱劳动、既懂事又上进的少年,仿佛看到了祖国的未来之栋梁。祝愿这个家庭在大家的关注下越来越好。

留守儿童业已成为一个需要保险行业参与“精准扶贫”工作时特别需要倾斜帮扶的社会弱势群体,做好精准扶贫是每一个保险人的社会责任所在。作为一家以“让华夏充满爱”为企业使命的寿险公司,华夏保险一直关注“一老一小”两大弱势群体,联合民政部中国老基会和团中央中国青基会分别设立两支华夏慈善基金,致力于助推扶贫,为需要帮扶的人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立足于扶贫 回归于保障

“保险姓保”是保险发展的“初心”,保险回归保障本源更是彰显保险“扶危济困、雪中送炭”的宗旨。近年来,随着行业监管持续发力,华夏保险准确预判,提前部署经营转型,在新常态下与时代发展同步伐,更好的服务和服从于风险保障。

华夏保险秉承“产品创先”战略,坚持“客户利益至上”的核心价值观,以全方位产品线大力满足客户需求。在保险费率市场化改革大潮下,坚持保险回归保障的理念,充分借助改革红利,优化产品方案,扩大市场优势,打造了一批常青树等好口碑产品。对于客户,华夏保险不仅提供便捷的投保、方便的保全、合理乃至超出预期的理赔等基础服务,更提供专属重疾绿通、第三方理赔意见等增值服务,通过“心服务、易理赔”六大瘦身举措和“绿通”服务,使结案理赔时效缩短至1.35天,让理赔更快速,让客户更省心。同时,华夏保险创新精准扶贫模式,建立了涵盖重疾+轻症+死亡责任全方位保障体系,依托低保费和高风险保额的高杠杆比,以最优化的价格为客户提供最全面的风险保障,借助医保、商业保险及慈善救助的互补联动,将大病医疗费用转嫁给保险公司,避免百姓因病致贫、因伤致贫,为万千客户筑牢风险保障“防火墙”。

不忘初心,坚守责任,华夏保险河南分公司郑州中支将进一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切实落实精准扶贫政策为契机,继续关注贫困儿童这个社会弱势群体,为他们奉献一份真诚的温暖;同时,紧跟公司“1212”战略,坚持将公益慈善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深度结合,将“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切实贯彻至公司“客户利益至上”核心价值观,持续完善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实现“保险,让生活更美好”。

[责任编辑:罗小会]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