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第五届“CCTV慈善之夜”:花开半夏 善撒万家

2018-06-01 15:38:14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第五届“CCTV慈善之夜”于6月1日正式启动

花开半夏 善撒万家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的大型公益宣传活动第五届“CCTV慈善之夜”,于2018年6月正式启动。四届以来,“CCTV慈善之夜”秉承“善行改变中国”的理念,关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榜样人物,用凡人善举传递温暖的力量,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树立了慈善业界新风气。“CCTV慈善之夜”先后推选出了以曹德旺、许荣茂、曹国伟、陈开枝、李亚鹏、濮存昕、姚明、黄晓明等为代表的四十位“CCTV年度慈善人物”,为推动中国慈善事业进步做出巨大贡献。

CCTV慈善之夜主持人:欧阳夏丹、陈伟鸿、潮东

致敬慈善践行者 唱响扶贫主旋律

2018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为响应国家号召、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吹响主旋律宣传号角、激励广大青年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第五届“CCTV慈善之夜”继续聚焦奋斗在扶贫一线,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默默奉献的人们。在过去的四届里“CCTV慈善之夜”共推选出了四十位“CCTV年度慈善人物”,他们中有家喻户晓的明星,也有热衷慈善公益的企业家,但更多的却是默默坚守在慈善公益一线的普通人。善行需要表扬,好人值得铭记,让这些做出不平凡业绩的人们成为榜样,慈善公益才能有更好的未来。继往开来,第五届“CCTV慈善之夜”继续秉承“30+1+1”形式,将这些在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人们用镜头、文字记录下来。30期善行故事展播,是他们心路历程的印证;1场中华慈善日主题直播,是对慈善践行者的致敬;1台“CCTV慈善之夜”晚会,是对中国慈善公益榜样的表彰。让善的声音传到祖国的各个角落,让善的足迹走遍中华的万水千山,善行终会开花结果。

童声合唱《隐形的翅膀》

播撒善的希望 传递爱的力量

“CCTV慈善之夜”一直以”致敬中国慈善践行者,关怀中国慈善受助者,引领中国慈善发展方向,构建中国慈善文化”为宗旨。自开播以来“CCTV慈善之夜”已经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多个媒介覆盖上亿人群,其中新浪微博话题词#CCTV慈善之夜#阅读量更是达到3.3亿。一种文化的诞生,需要由价值观趋同的群体共同创造。正所谓“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第五届“CCTV慈善之夜”面向全社会范围广发号召,共建媒体联盟,只有群体的力量才能让慈善公益更壮大!善行要脚踏实地,不能流于形式。“CCTV慈善之夜”旗下的声音产品“善行电台”第三季将于6月1日登陆各大播出平台,其他产品也在紧锣密鼓地制作当中。

CCTV慈善之夜主题曲《有你就有奇迹》历年演唱者

“CCTV慈善之夜”不仅是中国公益慈善的传播者,更是慈善公益事业进步的推动者。继第四届联合阿里巴巴重磅推出“人人公益三小时”概念后,本届“CCTV慈善之夜”还将有重量级“大公益”理念问世,请拭目以待。目前,第五届“CCTV慈善之夜”的官网已经正式上线。如果您身边有这样古道热肠的好人,请联系我们;如您身边有这样感人至深的故事,请联系我们;如果您就是我们要找的那个人,请联系我们!您可以通过第五届“CCTV慈善之夜”官网直接进行申报,一经选用项目组会第一时间与申报人取得联系。 2018年9月5日,第五届“CCTV慈善之夜”,期待你的关注。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