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微心愿实现带来感动

2018-05-29 11:22:58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微心愿”实现孩子心中的“大梦想”

对于很多城里孩子来说,“六一儿童节”会收到一大堆礼物,吃上一顿大餐。但这些对于那些远离父母的留守儿童来说,显得有些奢侈。在这个即将到来的,属于他们的节日里,孩子们希望怎么度过呢?《慈善公益报》记者来到这些孩子们身边,听听他们的小心愿。

微心愿实现带来感动

在安徽省安庆岳西县黄尾中心学校,一场“圆梦微心愿,关爱山里娃”的公益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一本本书,一个个玩具,通过与志愿者一同做游戏的欢乐方式,送到孩子们手中。本次活动共为岳西县63位资助对象提前送去了儿童节礼物。

“谢谢叔叔阿姨今天满足了自己的心愿,我很早就想读这套书了!”受资助对象吴鑫钰说道。原来吴鑫钰从小就爱读书,之前听妈妈讲过《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这套书中的故事,非常想了解书中更多的故事。

“这些年幼的孩子,因为过早离开了父母的怀抱,而比同龄的小朋友显得更加懂事,学校在儿童节就要来的时候,发起了微心愿活动,为留守儿童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学校的老师告诉记者。

当志愿者们把学习用品发到孩子们手上时,孩子眼神里满是感动,这一份小小的礼物,它拨动了人们心底的爱和温情。可能这些‘微心愿’不能一下子从根本上解决贫困留守儿童的困难,但可以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希望,也能鼓舞他们,让他们有更充足的动力去实现心中的梦想。

微心愿撒播爱的种子

每个人心中都有些许愿望,它或宏伟远大,或渺小迫近。一个“微心愿”,可能只是一只书包、一本课外书、一件新衣服、一本词典、一双运动鞋、一个玩具……这对大多数人而言可能微不足道,却是另外一些孩子期盼了很久很久都难以实现的心愿。

五月的夏季阳光明媚,湖北江陵县资市小学的孩子们聚集在操场上,一一领取自己的儿童节礼物。拿到礼物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打开包装。五年级一班的轩轩(化名)微心愿是一本故事书,今天他终于如愿以偿。轩轩的父母都在海南打工,而他留在家乡由爷爷奶奶照顾。轩轩说,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能和父母一起过一次六一儿童节。

和轩轩一样,五年级二班的鑫鑫(化名)也是留守儿童。父母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到广东打工,今天,鑫鑫拿到的礼物是一套文具。懂事的鑫鑫知道父母在外打拼很辛苦,所以她从来没有在生日或者节日向家里要过礼物。去年的六一儿童节,父母给了她一个小惊喜。

资市小学共有627个孩子,其中268个是留守儿童,他们与父母分隔两地。虽然少了父母的关爱,但是社会各界的爱心会给孩子们带来希望和阳光。这一次,资市小学的200多份微心愿,全部由社会爱心人士认领。一支笔、一本书、一双鞋,就是在播撒爱的种子。

记者 泊 伟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