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狮子联会上海地区狮友520全国助残日“为爱接力公益跑”活动

2018-05-21 08:44: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关键词

由中国狮子联会浙江三分区主办的520全国助残日“为爱接力公益跑”大型活动,于2018年5月20日上午在上海市宝山区顾村公园隆重举行。

图片关键词

中国狮子联会于2005年6月14日在北京成立,其宗旨是:正己助人,服务社会。是中国目前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登记注册的一家国际性民间公益慈善服务团体,主管单位是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是一个新型的社会组织。服务范围遍及助残、扶贫、赈灾、助学、敬老、公共卫生、文化传播等各个领域,是中国慈善服务领域一支充满活力的生力军。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自闭症,又称孤独性障碍等,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代表性疾病。主要特征是漠视情感、拒绝交流、语言发育迟滞、行为重复刻板以及活动兴趣范围的显著局限性,一般在3岁以前就会表现出来。自闭症者“有视力却不愿和你对视,有语言却很难和你交流,有听力却总是充耳不闻,有行为却总与你的愿望相违……”人们无从解释,只好把他们叫作“星星的孩子”——犹如天上的星星,一人一个世界,独自闪烁。他们过着我们大多数人都不能理解的人生。他们生活在自己的世界,没有社交,没有同学,没有老师,没有...他们不知道过马路,不会叫爸爸妈妈,不会...”。我国目前自闭症的患病率约为每万名儿童2-13人,我国目前有60—70万自闭症儿童,而且数量呈逐年增加趋势。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为了感召更多社会人士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中国狮子联会浙江三分区引发并主办了本次大型520“为爱接力公益跑”活动,现场参与人数达到1000多人,其中有近100个自闭症儿童在家长的带领下,志愿者的陪伴下,完成了3公里亲子酷跑。酷跑后的互动环节更是让自闭症孩子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灿烂笑容。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中国狮子联会把自闭症关爱作为温馨工程的服务精神,让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并爱护到自闭症家庭,敞开胸膛,伸出双手,热情的拥抱了这些星星的孩子,鼓励和帮助这些患儿的父母,积极的坚强的面对生活,让这些孩子能够散发出自己的光芒。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本次活动得到了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市宝山区残疾人联合会,共青团宝山区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体育局委员会,上海市宝山区星语星愿发展中心,上海市慈源爱心基金会,宝山区顾村公园,上海志磐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