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魔豆妈妈”在磐安县榉溪村九思堂启动

2018-05-15 13:53:42    来源:央广网    访问:    

原标题:“魔豆妈妈”手工艺培训帮扶工程启动

2018年5月12日,母亲节前夕,“为爱赋能”母亲节系列主题分享体验活动暨“指尖上的幸福”浙江省魔豆妈妈手工艺培训帮扶工程在磐安县榉溪村九思堂启动。

“魔豆妈妈”项目由“中国红十字会·淘宝公益基金”资助、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执行,旨在帮助那些身处逆境却自强不息的母亲获得专业的电商相关技能培训,通过电商创业或就业改善自己的生活,有尊严的脱贫。本次“指尖上的幸福”浙江省魔豆妈妈手工艺培训帮扶工程计划一年内在浙江、云南、贵州三省成功打造4个“手工村落”项目示范村落点,帮扶800名魔豆妈妈实现月平均收入1000-1500元,并搭建电商销售渠道。

会上,“魔豆妈妈”项目执行团队负责人郑芬兰汇报了项目前期调研情况,确定磐安县榉溪村、云南水沟头寨为“魔豆妈妈”手工艺培训帮扶工程第一批项目试点村落,介绍了已开展的“魔豆妈妈”手工艺培训案例,宣布将全面启动“魔豆妈妈”手艺培训计划及产业落地,结合线上与线下渠道销售魔豆妈妈手工艺产品。

“魔豆妈妈”代表曹丽珍来到现场做主题分享,用自己的励志故事给在场所有的“魔豆妈妈”以精神鼓舞,激励她们在逆境中不放弃凭借自身努力改变命运的希望。

为了更好的对魔豆妈妈的手工艺品进行专业指导、设计改良及质量把控,“魔豆妈妈手工艺培训帮扶工程”将成立指导专家组。

“中国红十字会·淘宝公益基金”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发起设立的一个专项公益基金,该基金资助实施的“魔豆妈妈”项目主要是为城乡的困难母亲(魔豆妈妈)提供电商技能培训,帮助她们通过互联网电子商务实现创业和就业。

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黄元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赈灾发展部副部长兼社区发展项目中心主任廖玲等出席了活动。(记者侯力新)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