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推动成都地区企业社会责任迈出新的步伐

2018-05-10 13:51:42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推动企业参与扶贫履行社会责任

推动企业参与扶贫履行社会责任

——2018中国西部中小企业发展论坛“扶贫之路与企业成长”分论坛在蓉举办

日前,第五届中国西部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在四川成都市双流区盛大举行。本届论坛由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成都市博览局、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成都服务中心主办,成都市中小企业协会承办。1500余家企业、2000余名嘉宾代表中国西部向全国吹响“新时代,新格局”的冲锋号角。

而由成都市慈善总会、成都慈善事业发展办公室等单位联合承办的“扶贫之路与企业成长”分论坛在川投国际酒店一楼V802厅举行,近百人参会。

分论坛以扶贫带动企业成长为理念,推动更多企业参与扶贫、履行社会责任为目的。成都市民政局副局长刘江在分论坛上对社会各界对成都慈善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了中小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三点建议:一是扶贫之路是融合发展之路,中小企业要顺势而为;二是扶贫之路是责任担当之路,中小企业要量力而为;三是扶贫之路是艰苦奋进之路,中小企业要尽心而为。

随后,吉利集团、四川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四川高福记食品有限公司、四川省人间印象家具有限公司、中国五福会等单位代表分别做了“让世界感受爱”“企业社会责任践行与企业成长”“饭扫光扶贫之路与企业成长”“爱·企业发展的源动力”“五福人生·圆梦中国”“扶贫与乡村振兴中的企业成长”的主题分享。

大家从企业、学者、社会团体等角度分享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经验和看法,共同深化、推动中小企业社会责任,让企业、社会在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前进。

对话环节,吉利集团企业社会责任部高级经理叶万芳、四川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冯天丽、成都慈善事业发展办公室主任、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李仲强,成都市爱有戏社区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刘飞参与了对话,分享了不同领域在扶贫工作中的经验,探讨了扶贫工作与企业的成长、如何通过创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提出了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解决的思路和办法。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论坛将有力地推动扶贫工作的落实和企业社会责任的实践,为中小企业发展助力,为西部发展做贡献。

最后,成都慈善事业发展办公室主任、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李仲强致辞,对支持慈善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希望大家更好地理解慈善、热爱慈善、参与慈善,搭建起爱心桥梁,谱写新时代成都慈善事业新篇章。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近年来企业参与扶贫、践行社会责任势头良好,相关工作蓬勃发展,通过历届成都地区CSR沙龙、“西部论善”、公益慈善交流会等大型慈善活动,影响了近千位企业社会责任和公益从业人士。

此次分论坛,让更多的企业和社会组织加深对企业社会责任的了解,尤其是企业对参与扶贫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引起社会各界对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视,推动成都地区企业社会责任迈出新的步伐,共谋中小企业慈善创新,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赵 勇 本报记者 钟 伟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