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免费发放千个防走失黄手环 呼吁关注老年人

2018-05-10 11: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主办方向老年人免费发放1000个防走失黄手环。山西省计划生育协会供图

5月9日,由山西省计划生育协会主办的首届“5.9无走失日”黄手环行动在太原启动。活动现场,主办方向老年人免费发放1000个防走失黄手环,并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老年人。

太原市迎泽区80岁的刘和碧和老伴儿在现场领到了黄手环,“人上了年纪各方面都在退化,不知道哪天就回不了家啦,带上这个,可以让别人帮我们联系到家人。”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资助山西黄手环1000个。山西省计划生育协会供图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人口老龄化程度持续增加,老年人口基数大、增长快并日益呈现高龄化、空巢化趋势,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俗称老年痴呆)也悄然增加。

媒体公开报道显示,2017年全球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有4400万,中国约有800万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且以每年约30万以上的新发病例在递增,预计到2050年,患者数量将增长3倍。到目前为止,阿尔茨海默病无法治愈,但是尽早诊断、介入药物治疗,再结合正确的护理,可以让患者和他们的家庭成员生活得更好。

80岁的刘和碧和老伴儿在现场领到了黄手环。 范丽芳 摄

“‘过去的事情忘不了,现在的事情记不住’,多数阿尔茨海默病患者都有这个症状。”太原市计划生育协会专职会长范世康坦言,常见的征兆还包括做先前熟悉的事情有困难、语言表达有问题、丧失对时间地点的概念、抽象思考困难、东西摆放错乱、情绪和个性改变、丧失主动性、判断力和警觉力下降等。

5月9日是中国首个无走失日,本次活动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黄手环行动倡导发起,旨在为社会上越来越多的阿尔兹海默症患者提供帮助,为他们免费发放防走失黄手环,并让大家了解黄手环的意义,帮助更多有需要的老年人。此次活动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资助山西黄手环1000个。

山西省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高执英说,希望借此机会引起全社会对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关注。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