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武冈:爱心交警广场书法义卖活动  助力“精准扶贫”

2018-05-02 12:32: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翰墨飘香,情暖都梁;精准扶贫,济困万家。5月1日,湖南武冈市书法家、爱心交警陆吉清先生拿出自己的精品力作举办书法义卖活动,义卖所得款项将用于解决帮扶对象的生产和生活所需,帮助贫困户尽早脱贫奔康。

12364934893741305_72.jpg

5月1日上午,在武冈市新广场,义卖活动展台上围满了热心市民,本次活动一共向市民展示了4幅书法作品,该批作品均为书法家陆吉清先生的精品力作,作品既包含了传统韵味,又紧扣时代脉博,洋溢着书香气息,彰显了武冈本土书法家深厚的艺术功底和不懈的艺术追求。许多爱好者说:“作为一名书法家,要把作品奉献给社会,要让艺术作品更接地气,进入更多寻常百姓家。此次书法扶贫是一项善举,我十分支持,也会继续参与到此类活动中去”;市民陈先生是一位书法爱好者,他告诉我们:“真的很幸运,看到了自己喜爱的书法作品,这次的活动既让我们书法爱好者有机会以惠民的价格购买到我市知名书法家的精品,又参与了扶贫,十分有意义。”

12371775653158051_72.jpg

书法家陆吉清先生说:“自己的帮扶对象名叫杨和刚,今年65岁,武冈市文坪镇幸福村人,患有慢性肺炎、风湿病多年。杨和刚的老婆2015年去世后,其儿子也相继离世,儿媳妇因血管瘤治病花了20多万元,手术后已丧失劳动能力,家庭负债累累。”陆吉清表示,精准扶贫工作就要与人民群众心手相连,用手中的笔为贫困户送上一份爱心。他坚信涓涓细流,汇集成河;众志成城,脱贫攻坚,在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下,一定会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他希望通过义卖活动能让更多热心人士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来,为困难群众送上一份爱心。

12374053265568491_72.jpg

据了解,陆吉清,绥宁人,武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笔名:“石头”),其本人酷爱书法,侠肝义胆、性情中人。2012年中菲黄岩岛事件,书“还我河山”高悬宣风楼城墙上激昂民气;2013年,龙溪铺劫持人质事件中迎刃而上,血洒当场;战友杨明洪牺牲,含泪写下《咱先回家》诗歌,以表悲切。(作者:吴中平 罗建峰)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