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合肥第四届领养日 以领养代替购买 给流浪动物找个家

2018-04-23 14:5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14534708945843478_56.jpg

22日,合肥领养日活动上待领养的宠物猫。 刘鸿鹤 摄

中新网合肥4月23日电 (刘鸿鹤)“这是一只两个月大的‘串串狗’,之前被人遗弃,现在等待新的主人收养它。”22日,在第四届合肥领养日活动上,志愿者向记者介绍,“像这样的流浪小动物我们今天带来了30多只。”

22日,合肥领养日活动上,市民正在挑选要领养的宠物。 刘鸿鹤 摄

22日,合肥领养日活动上,市民正在挑选要领养的宠物。 刘鸿鹤 摄

合肥领养日是承袭北京领养日的宗旨和要义应运而生的,初期由十七名创始志愿者组成,核心志愿者们则是由社会各届爱心人士组成,为广大救助人、流浪动物与领养人提供信息沟通平台,促进领养。

22日,合肥领养日活动上待领养的宠物狗。 刘鸿鹤 摄

22日,合肥领养日活动上待领养的宠物狗。 刘鸿鹤 摄

合肥领养日负责人张晓羽告诉记者,“此次合肥第四届领养日活动,是中国领养日44座城市当中的一个,我们想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倡导以领养代替买卖,让合肥的流浪动物找新主人,让其拥有一个温暖的家。”

22日,合肥领养日活动中,一只待领养的宠物狗。 刘鸿鹤 摄

22日,合肥领养日活动中,一只待领养的宠物狗。 刘鸿鹤 摄

随着城市居民养宠不断增多,弃养的现象也越来越多,据了解,合肥目前大概有上万只流浪小动物,分布在各个学校、工厂和各大小区等公共场所。不同品种杂交后它们的数量呈几何倍数增长,从而带来传播疾病、交通安全、扰民伤民等社会问题。对流浪动物的收容和领养日益引发关注。

“每年都有不同的小动物被领养,领养率大概在每年两百只左右,但救助的数量远远大于领养的数量。”合肥市小动物关怀中心负责人武惠宇说,“合肥领养日的举办,就是呼吁大家爱护小动物,并通过这个平台,可以让更多的流浪小动物找到新的家,希望有一天我们基地不再有一只流浪小动物。”

22日,合肥领养日活动上,市民正在挑选要领养的宠物。 成展鹏 摄

22日,合肥领养日活动上,市民正在挑选要领养的宠物。 成展鹏 摄

记者在现场采访中了解到,为了保证小动物不再受到二次伤害,领养者首先要有稳定工作和住房,其次要征得家人的同意,并签订领养协议,不定期接受回访等六个条件,才可领养。

正填写申领表的洪晓娟之前因为留学,没有领养宠物的条件,但她领养的意愿却从未改变:“有太多的小动物都很可怜,没有人去照顾它们,我觉得与其去买新的宠物狗,还不如就过来领养,让它们有一个新家。”(完)

[责任编辑:程丽宏]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