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延安爱心公益 走进百姓家门

——暨延安市爱心公益协会会员到富县探望残疾人和五保户老人

2018-04-23 08:51:54    来源:延安爱心公益协会    访问:    

09094750438299820_55.jpg

2018年4月21日8时延安爱心公益协会会员和爱心志愿者一行七人,带着满满的爱心物资驱车赶往富县茶坊街道岔口罗家塔村看望残疾人徐生明及同村92岁五保户孤寡老人周红笔。

    

徐生明:男、33岁,患有脑瘫、颈椎疾病,两岁丧母,十四岁开始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常年卧床需要父亲二十四小时护理。

09031365056521020_55.jpg

周红笔:女、92岁,唯一的儿子去世多年,现属于五保户,一人生活无人照料。

09035385176320463_55.jpg

这次活动发起是延安爱心公益协会会员白建设在快手中看到这名残疾人,在平时关注和了解下,知道了家里具体情况,得知这名残疾人在自己残疾并不能自理的情况下还经常去看望五保户老人,并把爱心人士送给他的一些爱心物资送给五保户老人。他每天都会驾驶着自己的电动轮椅独自到五保户家里陪老人聊天。白建设与残疾人徐生明聊天中得知他非常想吃一次烤肉,他把这一情况反应给了延安爱心公益协会会长杜鹏,会长同意去看望并让组织会员参加这次活动。白建设21日早上7时就赶到菜市场自己购买了肉、鱼、饼子、蔬菜等烤肉物品。延安爱心公益协会带着烤肉炉子等设备和购买了两袋面粉、两桶食用油、三块棉被被套、茶叶和水果等物品。

    

 参加这次活动的还有延安一名残疾人余延宁(交通事故致残)他也是贫困家庭,但也购买了一袋面粉、牛奶和饮料。他身体的残疾并没有打倒这个铁骨铮铮的陕北汉子,身体的残疾更没有磨灭他的大爱之心,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篇伟大的《爱的奉献》。

    

爱心人士们赶到徐生明家时他刚好富县参加一个爱心企业的捐款活动。主人不在,我们并没有等待,就开始洗肉、洗鱼、洗菜,准备一切烤肉物品。一切就绪大家就在院子里面等待徐生明回来。下午2点徐生明终于回来了,大家马上动手很快就让残疾人徐生明和他的父亲尝到了香喷喷的烤肉、烤鱼等等。大家很开心为徐生明完成了吃顿烤肉的心愿。这一刻让徐生明一家感动的流下了眼泪!

    

吃完后残疾人徐生明驾驶着他的电动轮椅带着我们到了五保户周红笔家。我们给92岁老人带去了一块棉被、被套、一袋面粉、一桶食用油、牛奶、西瓜和香蕉。大家看到老人住的土窑洞,炕上杂乱不堪,马上动手给老人打扫,并把带去的新被子给老人铺好。参加活动的实验中学初一学生惠泱棋也不闲着,打扫床铺、给老奶奶搬凳子,并细心地拿了一根香蕉拨开递到老人手里,还不忘小声叮嘱:吃慢点,不着急。


杜鹏会长更是亲切的与残疾人徐生明他的家人还有五保户老人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详细了解他们生活困难和需求,并表示今后延安爱心公益协会一定会更加关心、支持、帮助、爱护残疾人,鼓励他们要坚强面对生命挫折,树立生活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延安爱心公益协会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也希望更多残疾人的生活越来越幸福、越来越美好。

08573523911699528_55.jpg



[责任编辑:阿楠]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