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封求助信“唤”来20万元爱心款

2018-04-22 14:43:36    来源:山西晚报    访问:    

今日上午,在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15岁的宋佳鹏刚刚做完肾移植手术。当宋佳鹏得知,他写给山西振东集团总裁李安平的求助信有了回音,而且李叔叔亲自带着20万元爱心款来看望他,他激动地在纸上写下:“我很好,请李叔叔放心。”

宋佳鹏是晋中市平遥县人,父母均是农民,家里开了个小卖部。生活虽不算富裕,但日子过得还算和睦幸福。不幸的是,2015年5月,宋佳鹏突然四肢沉重、小便不适,到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尿毒症晚期。全家人倾其所有为他看病治疗。然而,透析过程中,因为免疫力低下,宋佳鹏肺部又出现了感染。他难以呼吸,浑身肿痛,异常痛苦。曾经找到过匹配的肾源,但因为肺部再次感染导致移植暂时搁置。

一个月前,又有了新的肾源。然而,巨额的手术费却让一家人手足无措。前期治疗已经花了近50万元,宋佳鹏的爸爸为了给孩子赚救命钱,坚持开车跑长途,因劳累过度,患上了胸膜炎结核、肝损坏、股骨头坏死等多种病症,前后三次住院,现在不得不依靠拐棍走路。妈妈为了照顾宋佳鹏,一直守候在他身边,没有任何收入。

“他一直安慰我,说他没事。”宋佳鹏的妈妈说,他是一个特别懂事、坚强、乐观的孩子,因为病情原因,一喝水就会加重心脏负担,三年来他很少喝水,只能在嘴巴干裂时拿棉签蘸水润一润。

当得知振东集团总裁李安平帮助了许多像自己一样治不起病或者上不起学的孩子时,宋佳鹏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写了一封求助信:“我还没有长大,没有孝敬父母,希望叔叔能给我一次报答父母的机会……”没想到,这封求助信很快就得到了回复,李安平亲自把20万元善款送到医院,他表示:“当我看到信时,心好痛。我也有父母,也有子女,孩子的心情我特别理解。”

据了解,从1998年到现在,李安平先后耗资超一亿元,帮助一万多名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除了资助大学生,他花在其他公益上的钱也累计超过了2亿元。

3月27日,宋佳鹏做了肾移植手术,手术很成功,但排异症状明显的他仍然只能待在重症监护室中继续治疗。得知李安平再次来探望自己,宋佳鹏感动不已,隔着两扇门与李安平挥着手,然后央求护士拿来纸和笔,一笔一划写下:“我很好,请李叔叔放心。”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