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场爱心接力赛正在上演

2018-04-20 11:27:59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全城爱心涌动 走失老人顺利回家

“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及时帮我们找到母亲,后果将不堪设想……”王志琴感激的说。

4月10日下午,家住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南湖西路华祥三巷的王志琴与家人专程将一面“为民服务 情系百姓”的锦旗送到水磨沟区水磨沟区六道湾片区管委会红星社区,表达全家对社区和民警时剑的感激之情。

4月8日当天乌鲁木齐主城区迎来一场弱冷空气,降雨淅淅沥沥,当晚室外最低温度低至零下5度,一场爱心接力赛正在上演……

原来,4月8日中午13时10分许,67岁的韩秀梅老人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附近看完病后与家人走失,全家非常着急。王志琴女士和家人沿街找了近三个小时,仍然下落不明,全无消息,全家都急疯了。无奈之下,家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在民警协助下查监控录像的同时,与949交通广播等各类公众平台联系并发布寻人信息,发动家人和身边的朋友在朋友圈相互转发寻找。

终于,当晚20点50分王志琴女士接到水磨沟区六道湾片区管委会红星社区的时剑警官打来的电话,说帮忙找到了母亲,王志琴全家一颗悬着的心也终于落地了。当晚21时10分,在大雨中走失了近8个小时韩秀梅被家人接回家中。

时剑警官告诉《慈善公益报》记者说:“我们在路上巡逻时发现马路上有个老太太被大雨淋湿,浑身上下沾满了泥水,浑身冻得瑟瑟发抖,我们就赶紧将韩秀梅老人带到警务站躲雨,并为老人端上了热气腾腾的食物和热水让老人暖暖身子,等老人情绪缓过来后,通过和老人沟通,我了解到老人的姓名和家人电话,我就第一时间通知了她的家人。”

“母亲67岁了,深夜独自在外,又患有老年痴呆症,如果不能及时找回,后果将不堪设想,幸亏我母亲被好心民警找到了,真是太感谢大家了。”韩秀梅的女儿王志琴感动地说。

在看到韩秀梅老人被家人安全接回家后,时剑民警又继续返回到执勤岗位,开始了新一轮的巡逻……

记者 泊 伟 通讯员 孙振嵩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