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牢记扶贫志 共筑健康梦--子长县人民医院为杨二村村民送医送药

2018-04-19 16:03:08    来源:子长县人民医院    访问:    

 在县委、县政府和杨家园则镇党委、县医院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我院与乡村干部一道,紧紧围绕县、乡经济工作中心,结合精准扶贫工作的实际情况,认真开展精准扶贫活动各项工作。

 杨家园则镇杨二村共有贫困户44户,根据精准扶贫要求,我院常驻扶贫队员4名,工作在村,其他非常驻干部与贫困户一对一结对,确保每月走访4次,随需随时联系,及时了解帮扶对象存在的实际困难,认真开展扶贫工作,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从而有力地配合促进了精准扶贫的顺利开展。

 通过对杨二村贫困户的调研,疾病是贫困人口脱贫最大的“拦路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是脱贫攻坚这个硬骨头中的“硬骨头”,因病致贫是各种致贫原因中最高的,也是导致脱贫工作不可持续的重要原因。结合我院行业优势,为了进一步加强帮扶村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加大健康教育和健康知识改善及工作力度,我院面向帮扶村,携手国药控股延安分公司,组织交大二院专家组及县医院各专业医护人员有针对性地在杨二村开展健康宣传义诊,为村民免费测量血压,尿酸检测、心电图等检查,免费发放常用药品。

1607396174462228_55.jpg

此次义诊活动由院长吴伟带队

20 余名医护人员参加

接诊患者175人次

测量血压162人次

检测尿酸46人次

心电图检查5人次

发放药品7类,140盒


健康义诊



[责任编辑:阿楠]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