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只手也学会了编制气球造型!高新区残联成功举办首期残疾人技能培训

2018-04-16 09:26:29    来源:郑州日报    访问:    

郑报融媒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连祥工 文/图

为提高残疾人自主创业能力,进一步扩宽残疾人就业创业渠道,4月10日-12日,高新区残联成功举办首期残疾人“魔术气球”手工技能培训,共有26名残疾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现场,高新区残联聘请了“气球妈妈”陈彩霞和“阳光老人”杨小朋两位残疾人老师进行授课。两位老师手把手地教给大家各种形状的气球编制方法。连续三天下来,所有学员全部学会了几十种的编制造型。原本都是零基础的学员,如今都能编出很多精美的作品,大家收获满满,学员们不但学会了手工编制技巧,表现了极大的智慧才智,同时展现出了自强自立、互相帮助的精神。一位旁观居民赞叹称:“一只手也学会了编制气球造型,真是奇迹!”

该区残联负责人介绍称,今后区残联将围绕残疾人的就业定期开展各类的残疾人技能培训活动,增强残疾人谋生的技能,帮助残疾人自己造血,来解决残疾人一生的问题,共建和谐。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