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父母离世12岁孝心男孩寻求收养者:我真的不会放弃

2018-04-12 15:19:40    来源:沈阳晚报    访问:    

《腾飞小学12岁丧母男孩照顾癌症爸爸》接续

癌症爸爸不舍地离去 12岁的他希望有个家

若您有意向收养小跃,请拨打本报热线:96009-1

本报曾经报道了“腾飞小学12岁丧母男孩照顾癌症爸爸”的感人故事,这个懂事的男孩小跃成为大家同情的对象,不少好心人也向孩子捐了款。4月10日下午,噩耗传来,小跃的爸爸去世。孩子失去了母亲之后,又失去了父亲。

爸爸不舍地离去,小跃放声痛哭

小跃在铁西区腾飞小学上六年级。去年底,妈妈因为乳腺癌去世,身体不好的爸爸患有输尿管癌晚期合并脑转移,社区的工作人员和邻居帮助送到了医院。小跃是一个内向的孩子,再苦再累自己一个人承受着。父亲住院了,他没有跟老师和同学说起此事。一个病房的病友看到这孩子太难了,打电话给班主任老师,才把这事扩散开来。同班同学的家长形成了帮助小组,一起帮助小跃。

小跃的特殊经历让他在班里成为“明星”,连日来,小跃白天坚持上学,晚上住在医院照顾爸爸。与病魔抗争的小跃爸爸这一个多月都没说出任何一句话,但是小跃在病房时,他始终会拉着小跃的手,拼尽全力想多陪陪儿子,一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4月10日下午,小跃的爸爸不舍地闭上了眼睛,小跃放声痛哭。

现场朗读爸爸写的信催人泪下

小跃每天上学前,都要把爸爸写的一封信拿出来读,为了让爸爸听到后开心一下。病房里,小跃最后一次给爸爸朗读了那封信,照顾小跃爸爸的护工董女士听完哭成了泪人。这是爸爸留下的一封求助信:

“我不怕病魔的痛苦,只怕我若离开人世,可怜的孩子该怎么办?我的儿子,爸实在没办法让你这个可怜的孩子独自留在这人世间,不愿让你成为孤儿!所以我只能恳求社会,若有爱心人士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努力活下去的同时,让爱心人士帮助孩子有一个好的归宿,让他和别的孩子一样阳光快乐,有朝一日回报社会,成为有价值的人!感谢伸出援手的爱心人士,我代表全家感谢各位!祝福好人一生平安!”

随后,小跃又读了自己在本子上写的一首小诗:

生活里总有一些温暖和希望

值得我活下去

我真的不会放弃

一定有一个爱我的人

也许从未相识……

昨天小跃已经回到自己家,暂时由护工董女士照顾。如果您有意向给小跃一个温暖的家,付出您的爱心,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009—1。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宁玲

[责任编辑:程丽宏]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