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志愿服务事业再不会是一盘散沙

2018-04-10 13:53:10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让爱开启循环模式

2017年4月27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大境门广场爱心涌动,在部分志愿者和市民的共同见证下,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举办了授牌仪式,标志着该联合会正式成立。想起当时的情形,该联合会宣传部部长李亚栋依然十分激动。“咱们市的慈善公益事业、志愿服务事业再不会是一盘散沙,公益组织和志愿者有了平台,有了大家庭。爱能再扩大,爱能再循环。”她说。

精准扶贫项目“阳光少年”的捐助现场,有该联合会志愿者亲切的询问;促进冰雪产业发展外事接待义工队的志愿者,曾活跃在该市冰雪产业商务接待和政府外事接待翻译工作的前沿;承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HELLO小孩爱心套餐”和“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守护行动·健康守护包”等项目共计800套;将首个国内冰雪徒步筹款的公益项目“爱步寒冷”对接到崇礼;组织召开座谈会、沙龙,群策群力做公益;创办《张家口慈善》公益杂志,建立宣传阵地……爱在路上,服务在路上,公益在路上。

作为连接政府和民间公益组织的枢纽,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为推动本地公益事业的规模化、常态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以及为2022年冬奥会贡献力量。该联合会致力于搭建培育聚焦、支持服务、交流展示三个平台,为初创阶段的公益组织提供孵化服务,建立人才、信息库,引导公益组织从业人员职业化发展,建立公益组织的全媒体宣传平台。

随着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提升,团体会员单位数量不断攀升,目前已经有90多支团体会员单位,8000多名注册会员,义工总人数达到30000人,2017年度服务人群已经达到十万人次。根据国家法律法规,顺应公益发展趋势,该联合会成立了冬奥英语专业委员会、助老专业委员会、文化发展专业委员会和应急救援服务总队四个专业领域的专委会。结合不同层面的公益需求,重点培养并主导成立了七支特色义工队,分别在社区居民生活、文物保护、水上救援、环境保护、关爱老年人、关注历史、普及英语等方面提供服务。

“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不是一次的热心、一时的热闹,想要行稳致远,需要更规范、更科学、更制度化。”李亚栋介绍,2017年度,该联合会自筹资金为全市的各公益团队负责人提供内训和外训18场次,参训学员共计621人次。邀请北京、深圳、河北等地的多位知名公益人和权威讲师来张家口市,开展“志愿者实战技巧”“互联网+公益新媒体公益传播”“如何构建志愿服务管理体系”等丰富多样的培训,先后组织选派核心工作人员和公益组织骨干78人次到北京等地参加各类论坛和培训讲座。另外,由该联合会筹备成立的河北厚德公益基金会已经进入审核阶段。

“做可以帮助他人,又力所能及的事情,并且把这些事情做好、做长久,这是我们的坚持、责任和追求,也是我们的理想!”志愿者们如是说。

记者 钟 伟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