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35岁的黄利琼受到社会爱心人士及媒体关注

2018-04-09 15:0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成都患癌女子胃中“潜伏”百枚息肉 医院社会齐施援手

成都患癌女子胃中“潜伏”百枚息肉医院社会齐施援手

35岁的黄利琼受到社会爱心人士及媒体关注。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4月9日电 (张浪 曾明)成都一名年仅35岁的女子因肠胃病变,近日去医院检查发现胃里“长满”了息肉,医生粗略计算多达近百颗。该患者之前患有直肠癌,因治病已欠债10多万元,此次又查出胃部息肉,境遇堪比雪上加霜。4月初,成都当地医院和社会各界获知她的遭遇后,在网上发起了众筹,希望帮助这位坚强的母亲顽强对抗病魔。

家住成都市金堂县的黄利琼,今年35岁,平日里黄利琼和丈夫以务农为主,丈夫偶尔外出打点零工,收入虽不高,但一家人过得也踏实。2016年,黄利琼查出患了直肠癌, 随后她做手术接受抗癌治疗,而丈夫为了医药费一直在外打杂工,还要照顾双目失明的婆婆和两个年幼的孩子。为了治病,收入本不高的黄氏夫妇花光了家里微薄的积蓄,还欠了10多万元。

35岁的黄利琼受到社会爱心人士及媒体关注。 钟欣 摄

35岁的黄利琼受到社会爱心人士及媒体关注。 钟欣 摄

2018年3月27日,黄利琼去医院体检,在医生的建议下作了胃镜检查。医院发现黄的胃里“挤满”了息肉,粗略计算差不多有近百颗。医生介绍说,胃部长息肉并不罕见,但是长这么多息肉还从没见过。医生认为,因为患者之前患过直肠癌,很有可能是肿瘤的转移,目前活检报告还没出来,还不能完全下定论是良性还是恶性。如果是良性,治愈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只是后期的治疗费用比较高。

黄利琼告诉记者,患病两年来,家中已经欠款十几万,孩子又不能照顾自己,更别说赚钱养家了。“我再苦都没关系,可是想到两个孩子,我就舍不得,我害怕他们跟我小时候一样。”黄利琼说,自己的爸爸是在她十来岁的时候得直肠癌去世的,公公也是食道癌去世的,弟弟前年脑癌走了。

“我不怕死,可我怕我的孩子没有妈妈,我不想他们跟我有相同的童年经历,我想把病治好,继续照顾他们,起码看着他们长大。”黄利琼哭着说。“医生说后期可能还需要10万元的治疗费,这个钱对我们家来说真的是天文数字,我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帮帮我。”

了解到黄利琼家庭确实困难,成都博仕胃肠病医院爱心援助为黄利琼减免了所有检查费用,并组织全院工作人员为黄利琼献出自己的爱心。9日上午,该医院还在医院门口举办“护胃健康爱心接力”的公益活动,现场为黄大姐募集善款,用于以后的治疗和生活。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