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魔豆妈妈”累计带动创就业人员25000人

2018-03-09 11:04:27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这些“魔豆妈妈”创业致富让爱延续

新华社杭州3月8日电(记者 张璇)在我国,有5000多名女性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魔豆妈妈”。

“魔豆妈妈”原是网友对一名患癌老师周丽红的昵称,她身患绝症却积极面对人生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2006年,周丽红撒手人寰,只给年幼的女儿留下了淘宝店“魔豆宝宝小屋”。当年中国红十字会以此启动了“魔豆爱心工程”,帮助那些“身处困境但自强不息”的母亲们,让她们获得创业资金、硬件及系统培训,以更有效地创业。

3月8日妇女节这天,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魔豆妈妈”来到杭州梦想小镇,在首届“魔豆妈妈”创业大赛上,讲述了她们的励志创业故事。

来自杭州、长期与轮椅为伴的游林冰就是其中一位“魔豆妈妈”。2006年“魔豆爱心工程”启动后,游林冰被当地残联推荐,成为第一批受助母亲。她得到了1万元的创业基金、一台笔记本电脑,还有专家上门指导她怎么打理网店。

一年后,游林冰不仅还清了借款,还在经营网店“以琳健康养生杭州馆”之余,接手管理了“魔豆宝宝小屋”。

在各位“魔豆妈妈”和游林冰的帮助下,“魔豆宝宝小屋”依然正常营业,每月会给周丽红的女儿寄去1000元至2000元的生活费,还帮她存了4万元学费。

来自湖北的黄银华也是“魔豆妈妈”中的一员,她通过“魔豆爱心工程”领取了一台电脑和1万元资金,第一年的营销额就达到200万元,现在已成为一名年营销额近千万元的创业者。此外,黄银华还开办了一家阳光职业培训学校,专门为女性、残疾人提供免费创业培训。

“‘互联网+’能够帮助弱势群体和女性更好地创业就业。”游林冰说,“魔豆妈妈”们的创业就业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改变了很多困难女性的生活,而在这个过程中,她走出了阴霾,觉得生活很充实。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卫国表示,对贫困家庭来说,女性显得更为弱势,但女性的作用又至关重要,只有让贫困女性自立自强,才能走出困境。

据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淘宝和天猫提供的数据显示,该平台已总体创造数千万个就业机会,在活跃网店中女性店主占到50.1%。

十多年来,“魔豆妈妈”公益项目在湖北、河北、四川、陕西、湖南、浙江、黑龙江、天津、大连等10个省市开展,共扶持5100多位身处困境的妈妈们,累计带动创就业人员25000人。(参与采写:龚诗缘)

[责任编辑:张蓉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