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关爱残障儿童“我是小画家”少儿公益书画展将举办

2018-01-18 16:21:0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近日,中国规模最大的少儿公益书画大赛-“我是小画家”少儿国际公益大赛组委会与国际知名的残障儿童社会福利组织北京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服务中心联合宣布将于2018年2月3日—2月4日在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举办《艺术成就梦想 绘爱2018——关爱残障儿童“我是小画家”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少儿公益书画展》。并于1月18日正式面向全国青少年儿童,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征集参展的绘画书法作品,孩子们可以通过关注微信“我是小画家服务号”,即可报名参加此次画展活动。

点击进入下一页

据主办方“我是小画家大赛”组委会介绍,该次书画展以“爱”为主题,聚焦关爱残障儿童,通过邀请广大少年儿童拿起手中的画笔,成为本次公益展览的爱心参展人奉献爱心,与残障儿童的优秀书法、绘画作品共同展出,并充分利用互联网的手段参与并推广这一大型爱心公益活动。孩子们可创作本次画展主题“爱”相关的的书法、绘画作品进行送展,创作与展出的过程,将是小书画家们为公益事业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为残障儿童圆艺术之梦的过程。

展览的主办方之一北京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中心向记者介绍,对于残障儿童,书画艺术是打开他们心灵门窗的钥匙,是与同龄人沟通互动的桥梁参与书画展,也是配合常规康复医疗措施最重要的手段。让想象自由驰骋,画出心中的梦想,让这些残障儿童享受与同龄人一样的乐趣,促进身心发展,树立对生活正确认知的机会。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次画展将在将在国内最高等级的艺术殿堂—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举行,这也是是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举办的首个面向青少年的公益书画展览。本次书画展的预计展出少儿书画作品与残障儿童的作品数量总计将超过1500幅以上,参与人数也是规模空前。

作为一项全国范围内的大型爱心公益活动,该展览及相关活动将不会向参加活动的同学家长收取任何的参展费用,而展览活动所售的门票、作品义卖及赞助所得将以最直接的方式、全部捐献给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服务中心,用于残障儿童的艺术教育。

在书画艺术专业性上,该次画展邀请到了中国国家画院青年画院将担任活动全程的指导机构。并得到了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日报等媒体,及新浪、网易、腾讯等多家门户网站的关注及持,获得全媒体的大力推广和传播。

恰逢2018年春节来临之际,本次书画展还将邀请到知名艺术家亲临现场挥毫著作,与小画家们共度新春送福联谊,让所有参与者近距离感受艺术大家的魅力。此外,还将有著名体育、影视明星作为爱心大使出场助力,现场与小朋友和残障儿童进行互动交流,将极大丰富孩子们的体验,提升本次公益活动号召力。

该次画展的各个参与方均都希望通过本次画展的举办,能呼唤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公益、关心残障儿童的身心康复、推动残障儿童的艺术教育的发展。

[责任编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