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青春暖冬行动”将帮助更多“冰花”孩子们

2018-01-17 15:54:48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云南昭通回应质疑:爱心捐助行动将帮助更多“冰花男孩”

新华社昆明1月16日电(记者吉哲鹏)针对有网帖称“捐赠机构收30万元善款‘冰花男孩’仅得500元,无法保证把捐款全部用到孩子手上”等传言,云南省昭通市青基会、鲁甸县教育局16日表示,“青春暖冬行动”将帮助更多寒潮影响较为严重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留守儿童,并非为个人设置的捐助活动,资金使用阳光、透明,将向社会公布、接受各界监督。

日前,昭通市鲁甸县新街镇转山包小学三年级学生王福满因满头“冰花”赶去上学感动网络,社会各界纷纷捐献爱心。云南省青基会面向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启动“青春暖冬行动”。

记者从昭通市青基会办公室获悉,截至15日15时,昭通市青基会收到3579笔善款,共计503067.74元,每一笔捐助款项均在官方微信公号公布。

日前,共青团云南省委等单位及志愿者已到转山包小学及附近高寒山区学校,发放了“青春暖冬行动”所募集的首批10万元爱心捐款。在转山包小学,王福满和80名小学生一起,领到了每人500元的第一批“暖冬补助”。

针对网帖质疑,昭通市青基会办公室主任陈宇介绍,“青春暖冬行动”帮助对象是云南省受寒潮影响较为严重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留守儿童,“冰花男孩”王福满是其中之一。在当前捐款中,有备注信息的捐款基本是备注了捐款人或捐款机构的名称,捐助对象是困难群体。“在捐助行动中,如果捐款有明确指定信息,我们将根据捐助人意愿发放。在行动中,我们既尊重捐赠人的意愿,也兼顾高寒贫困山区学生群体的过冬问题。”陈宇说。

鲁甸县教育局局长陈富荣说,通过“冰花男孩”,昭通高寒贫困山区的困难学生群体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社会各界爱心捐助由昭通市青基会统一接受捐赠,资金将根据教育部门实地调查后的方案发放。

据介绍,鲁甸县海拔2000米以上的“冰凌学校”有45所,其中海拔在2600米以上的“冰凌学校”有7所、1300多名学生,转山包就是其中一所。

陈富荣介绍,目前鲁甸民政、教育等部门正分步骤解决“冰凌学校”学生的过冬取暖问题。海拔在2600米以上的7所“冰凌学校”学生每人将发放一双手套、一件棉衣、一个帽子、一双冬鞋,首批物资近日将运抵;下一步,海拔2000米以上“冰凌学校”的每个班级都将配备2个取暖炉等,全力让以“冰花男孩”为代表的高寒贫困山区学生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