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浙江5岁女童不幸溺亡 父母自愿捐献遗体

2018-01-04 13:4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浙江5岁女童不幸溺亡父母自愿捐献遗体

廖芳益在《自愿捐献遗体登记表》签下名字。 徐璐 摄

“女儿,让爸爸最后抱你一次,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抱你了……你是我们永远的爱。”看着《自愿捐献遗体登记表》,浙江省江山市大陈乡大唐村村民廖芳益郑重地在上面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签完名字后,廖芳益早已满脸泪水。他轻轻地用手抚摸着女儿廖雨涵的遗体,在自家门前与女儿作最后的告别,其妻子王福英早已泣不成声,被扶进了里屋。

几分钟后,廖雨涵的遗体被送往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用于医学教学和科学研究。?

2017年12月25日下午,5岁的廖雨涵因为感冒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去幼儿园,而是跟着妈妈王福英来到村里的来料加工点。下午4时左右,忙完手头工作的王福英,却发现女儿不见了踪影,慌了神的她立即发动家人与村民一起在村里寻找。

1个多小时后,大唐村村民在村委会办公楼附近的抗旱池内找到了廖雨涵。一同寻找的村干部当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将其送往江山市人民医院抢救。但是在救护车上经医生诊断后,廖雨涵被确认已无生命体征。?

在外打工的廖芳益得知这一消息,连夜搭车赶回家中,却再也见不到女儿活泼的身影和可爱的笑脸。伤心之余,夫妻俩经过一夜的商量,作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将女儿的遗体捐献出来,用于医学研究。

“虽然我的孩子已经走了,但我不想她白来一趟,能为社会作点贡献也是好的。本来想捐赠器官,不过工作人员说耽搁时间过长,已经超出12个小时,所以器官不能移植给其他人了,但是用于科学研究或许更有价值。”廖芳益说。

尽管家里经济条件并不算好,但是廖芳益经常想方设法地为女儿提供最好的成长环境。

“女儿很乖,她妈妈生日到了,还会特意打电话提醒我给妈妈发红包。”廖芳益一边翻着手机里女儿的相片,一边喃喃自语,“她常常跟我视频通话,前一天还问我什么时候回家,没想到会出这样的意外。希望女儿的生命能够通过另一种方式得到延续。”(周禹龙 姜伟锋)


[责任编辑:]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