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山电商高速发展

2018-09-29 11:43:56    来源:浙江日报    访问:    

原标题:江山电商网络零售额计划三年超百亿

近日,浙江省农产品电商资源对接会暨江山市十县百亿精准帮扶工程启动仪式在江山市举行。

“在江山,电子商务已成为助力帮扶助农、乡村振兴的‘新利器’。”江山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新经济和新业态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数字经济和智慧产业引领了新旧动能的转换,江山电商已经树立起“只要有适合网上销售的农产品,在江山就能‘卖出去、销得好’”的良好口碑,各地特色农产品纷纷往江山集散。

一组数据更能说明问题。从2015年的13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39亿元,江山网络零售额年平均增速达73%。今年1~7月,网络零售额达21.28亿元,同比增长45.75%,增速位列衢州市第一,其中农产品网络零售额约6亿元。

农产品电商已成江山电商产业的一大特色。这一领域涌现出一批明星企业、单品冠军。在阿里研究院首度公布的“农产品电商50强县”榜单上,江山位列第22位,其中水果类排名第二。冒个泡公司连续5年稳居淘宝猕猴桃销售榜第一,恒沃公司连续4年排名天猫网销鸽子蛋第一。

江山电商高速发展,身处其中的电商人感触最深。“猕猴桃已从高端走向平民化,种植面积逐年扩大。未来有望像苹果一样形成千亿级市场。”冒个泡公司董事长郑贞栋说。

亮眼数据的背后,是江山坚持以培育龙头、创新试点、搭建平台、完善配套为抓手,着力打造浙西电子商务产业高地。江山争取到省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和农产品网上销售体系建设创新发展两个试点;以引进电商项目、收购网店等方式,带动国内外优秀电商团队、高端人才来江山创业发展;出台一系列政策,财政专项资金支持,并建成4个电商园区等。

江山提出电子商务“十县百亿”工程,力争在3年内与10个以上农产品资源丰富县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打造10个以上线上知名地标农产品品牌,打造出全国知名的网销农产品集散中心,达到网络零售额超100亿元目标,实现合作县域间的信息互通、产业互融、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探索出电子商务精准帮扶助农新模式。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