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湖南绥宁:“机器人”生产线助推企业向自动化智能化迈进

2023-05-08 18:08: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5月8日讯(周玉玲5月8日,在湖南银山竹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只听到机器轰鸣,却不见工人身影。原来是湖南银山竹业有限公司新引进的竹刀餐具加工“机器人”正在开足马力生产竹餐具。

18101337257986197_92.png

“这个设备的引进投产,将给我们企业的工效带来极大的提升,效率是原来人工的10倍。”湖南银山竹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正文说。

这台“机器人”主要是将竹制刀片和刀柄自动组装在一起,这项工作原来是由人工组装,速度慢、精度低,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工。但引进“机器人”后,不仅提升了竹制品的加工速度,还让产品质量更加标准、规范,且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让企业快速向自动化、智能化生产迈进。

绥宁县享有“中国竹子之乡”的美誉,拥有楠竹80万亩,全年加工南竹约1500万株,主要产品包括竹木复合板、竹西餐具、竹滑板、竹管道 、竹筷、竹炭、竹粉等,将自动化、智能化设备引入竹制品生产、加工、管理、服务等流程,极大程度缓解绥宁竹加工企业生产效率低、产品质量不稳定、生产成本过高等长期面临的问题,助力竹产业向自能化、智能化升级,全力推进绥宁竹产业高质量发展。

18103499586787632_92.png

据悉,这台“机器人”是由绥宁籍企业家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吕绍林免费捐赠,每日生产48000只竹刀餐具,相当于10个员工一天的生产量,极大提高了企业生产效率。

[责任编辑:张青]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