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邵阳市第十六中学:“花开应有时” 专注学生心理健康

2021-06-08 09:32: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6月8日讯(通讯员邓伟妮为普及青春期卫生知识,应对青春期早恋的烦恼和困惑,增强学生预防和勇敢应对侵害能力,湖南省邵阳市第十六中学组织开展“花开应有时——防早恋、防性侵专题教育活动”,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接受专业心理教育和辅导。

09334383583227947_92.png

图为“说给女孩子的悄悄话”专题讲座

6月4日,在学校多媒体大厅,学校组织200余名女生开展“说给女孩子的悄悄话”心理辅导专题讲座。学校心理老师向女生讲授了青春期生理、心理变化,正确对待青春早恋萌动的知识。用典型的案例和血的教训对学生做了警示教育,教给学生应对性侵害的方法和措施,引导学生做好自我保护。让同学们对青春期的早恋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能以科学的方法、正确的态度处理好青春期情感困惑,懂得如何正确处理与异性的关系,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据了解,今年五月份,邵阳市第十六中学开展“心理健康月”活动,组织一系列针对学生、教师或家长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团队会,组织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在学校形成浓郁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氛围,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心理健康咨询辅导常态化开展,受到学生的普遍欢迎,心理健康教育效果十分显著。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