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洞口县竹市镇:党史教育进基层 乡村振兴再出发

2021-05-16 15:42: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5月16日讯(付昊天曾翔唐小琦5月15日,湖南省洞口县竹市镇全镇191名村(社区)干部、170多名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及400多名党员群众线上线下互动,共同参加了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三次集中培训暨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培训。此次培训主要包括集中学习《牢记初心使命,奋斗乡村振兴》视频课、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微宣讲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15424977537109141_92.png

市林业局副局长李仕刚,市林业局正处级干部陈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欧阳佑春,县级领导伍先祥、欧德宝,县政协原主席刘千苟分别在我镇竹龙村、曲塘村和安南村参加活动。

视频教学结束后,驻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组织所有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与会人员纷纷结合各自实际谈心得体会,提出了许多有关乡村振兴工作的想法与思路,同志们表示将以最饱满的激情投入到下一步的乡村振兴工作中去。联点县级领导、竹市镇全体班子成员和驻村干部现场开展了党史教育“微宣讲”活动,为基层干部群众送来了又一场精神洗礼。

15431487575863003_92.png

市林业局副局长李仕刚在竹龙村座谈讨论会上强调,竹龙村要结合特色产业,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实现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伟大跨越。

15433287828092316_92.png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欧阳佑春在竹龙村开展党史教育“微宣讲”时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部署的重要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党史教育学习,应当做到以下四点: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三是把百年党史与湖南、洞口的沧桑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洞口篇章的作为和担当;四是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15441860191842977_92.png

15445978597484372_92.png

1545453068711645_92.png

15日下午,全镇34个村(社区)“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及驻村干部深入村组院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每个村(社区)都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为群众解决了一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市林业局副局长李仕刚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欧阳佑春带领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干部,针对竹龙村求树组因路基塌陷导致公路断板的问题现场办公;安南村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上门为困难户打扫卫生,帮助士口组和双江组铺设管道,解决了群众的农田灌溉问题;向阳村主动提出将村服务平台设为竹市镇新冠疫苗接种点,在15日当天共有1092名群众在该接种点接种了新冠疫苗。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