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洞口县残联积极开展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残疾儿童康复救助

2020-11-26 13:36: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11月26日讯(邱小针王周国今年来,为进一步改善湖南省洞口县残疾儿童康复状况、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发展、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县残联积极发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残疾人儿童康复救助对象筛查及救助工作。

强化宣传发动。本着“应救尽救”的原则,县残联通过印发宣传册、召开会议、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宣传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的意义。充分发挥各村(居)委会残疾人联络员的桥梁纽带作用,重点宣传残疾儿童基本康复项目免费救助的申报流程、康复服务内容以及残疾预防知识等,扩大惠残政策覆盖面和社会知晓率。

加强信息管理。在筛查过程中,要求高度重视残疾儿童个人隐私保护和信息安全与保密工作,加强残疾儿童信息管理,落实相关服务机构和工作人员保密工作责任。未经批准,严禁部门、服务机构和个人将残疾儿童等信息数据向外发布,确保残疾儿童个人信息和家庭隐私得到保护。

该县今年总任务数为85名残疾儿童,参训月数为510月。截至11月25日,全县共筛查出156名0-6岁(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子女可放宽到10岁以内)诊断明确、有康复需求的视力残疾、听力残疾、智力残疾、脑瘫和孤独症儿童,超额完成任务。

县残联积极落实《洞口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施方案》,针对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争取上级康复救助资金,纳入县级财政预算足额安排,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

本年来该县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工作依据省市下达的工作任务,在上级残联和县残联理事会指导下,积极有序开展工作,使更多的残障儿童得到了贴心的康复和服务,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