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洞口县残联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活动

2020-11-26 13:36: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11月26日讯(邱小针   王周国)近日,为贯彻落实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湖南省洞口县103名残障儿童在长沙湘雅博爱康复医院、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邵阳市妇幼保健医院、邵阳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隆回县启智聋儿康复学校等残联指定康复机构正如火如荼地展开康复训练。

走入训练现场,看到这些天真活泼的孩子们在各自家长的带领下,配合着康复指导师的指令和引导下,专心细致地完成各项康复训练任务,每完成一个动作孩子们的脸上都会露出阳光般的灿烂笑容。他们将通过运动治疗、教育康复、言语治疗、作业治疗、认知训练等方式进行行为矫正、语言提升、感统综合、专注力等各项专业训练,以提高生活自理、学习能力。

残疾儿童的康复救助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湖南省今年把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纳入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洞口县残联党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保障人员力量和各项工作经费,制订《洞口县2020年省重点民生实施项目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方案》,积极协调财政局出台《洞口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经费结算办法》,主动同卫健局、民政局等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对象筛查评估和审批,为洞口县有康复需求和适应指征的听力、言语、肢体、智力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提供每人每月1600元,不低于6个月的机构康复训练服务。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减轻贫困残疾家庭负累,使残疾儿童早日适应社会,书写人生的精彩。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