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洞口县竹市镇开展校园禁毒宣传创建平安校园

2020-11-06 17:58: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禁毒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识别毒品、防范毒品、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建设平安校园。10月29日、30日,湖南省洞口县竹市镇党委政府分别深入洞口县一职中、竹市镇大水中学开展禁毒预防教育和平安校园建设活动。

竹市镇党委书记胡小革,政法武装委员杨自强,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竹篙塘派出所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18040204332102411_92.png

图为洞口县一职中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禁毒和安全应急宣传横幅、发放禁毒和安全应急宣传手册、摆放禁毒知识展板、上禁毒知识课等方式向学生们宣传禁毒知识和安全应急知识。

18042850095392038_92.jpg

图为竹市镇大水中学活动现场

杨自强从分析国际国内毒品形势、什么是毒品及毒品的危害、什么是吸毒、青少年如何预防吸毒、法律责任等五个方面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课。让同学们更进一步认识毒品的危害,真正去做到识别毒品、防范毒品和抵制毒品。

胡小革在活动上强调:一是要求广大师生要充分认清毒品的危害,增强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吸毒吸走了身体健康,吸走了家庭幸福,吸走了社会文明;吸来了身心病毒,吸来了意志消沉,吸来了双脚镣铐,吸来了一无所有。广大师生们一定要充分认清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极大危害,增强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二是要求学校开设好毒品预防教育宣传课。学校要按上级部门要求,按时按质开设好毒品知识宣传课,可以通过图片、漫画、案例、视屏等形式进行授课,向广大学生宣传毒品的危害,引导学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三是要求学校抓好平安校园建设。学校要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行动;要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安全法治教育,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防范事故的能力;每学期要开展一至两次安全演练,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四是要求学校抓好综治民调工作。老师要专门给同学们上一堂民调宣传课,并要求学生回家给家长向好课,通过老师影响学生,学生影响家长,家长影响竹市的方式去抓好综治民调工作。(杨自强、尹河清)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