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洞口县竹市镇:多措并举取缔马路市场

2020-07-15 16:28: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唐珍珍)“以前每逢赶场,店门口、马路上总是挤满了行人,各种菜摊、水果摊长期占道经营,不仅影响了环境卫生和整体形象,更严重妨碍了正常通行和生活。”曾先生在湖南省洞口县竹市镇大水村经营一家门店已有三十余年,7月15日,看到各类撑杆搭棚及占道经营摊点陆续被清除,他感叹道。

16304473257118326_92.jpg

马路市场整治联合执法现场.

大水村是竹城公路与茶青公路交汇地,为交通要道,许多商户在此开店,有的占据马路搭建雨棚,有的在路边设置摊点。几十年来,每逢二、七赶场日,马路上熙熙攘攘,人车混杂,经过大水这段五六百米的路一般要十分钟。春节期间更是水泄不通,堵车大军蜿蜒盘曲得似两条“长龙”。如今,随着整个拆除行动的紧张进行,原本脏乱差的“马路市场”消失殆尽,道路变得宽敞整洁,这些新变化赢得了附近居民和过往行人的肯定与赞许。

16314435582763406_92.jpg

经宣传劝导,群众自行拆除钢架棚.

大水马路市场整治只是竹市镇取缔马路市场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竹市镇党委政府坚决落实上级关于取缔马路市场、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的文件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多措并举对辖区内的管竹、回龙等9个马路市场进行取缔,切实做到还“路”于民,有效改善了交通、卫生情况。

16324563274547434_92.jpg

镇、村干部劝导群众拆除违规建筑物.

一是宣传发动到位。为确保整治行动能得到商户和群众的理解支持,该镇安排工作人员在主要路段张贴了300余份《关于坚决取缔马路市场的通告》,并通过村村响、宣传车、宣传横幅、宣传标语等形式为整治工作的全面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引领劝导到位。“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该镇马路市场整治工作之所以能顺利推进,关键原因在于党员、村干部能率先拆除自家违规搭建物。同时,镇、村干部包干到户,登门劝导。经引领劝导,70%的商户、摊贩对违规搭建的雨棚、摊点进行了自行拆除。

三是依法取缔到位。7月13—14日,该镇组织交通、城管、公安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对不愿意拆除及拆除难度大的违章构建筑物进行依法强制拆除。

竹市镇党委书记胡小革表示,接下来,该镇将建立长效机制,加大监管力度,巩固整治成果,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防止马路市场反弹。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