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袁玉华连日调研指导防汛工作:强调切实把防汛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2020-07-03 09:28: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袁通杰 通讯员黎岳峰 杨源)入汛以来,湖南省邵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玉华连日深入基层调研指导防汛工作,他每到一处,都要现场查看汛情,具体指导防汛工作,他强调切实把防汛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6月2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玉华带领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九公桥镇防汛工作开展实地调研。袁玉华一行先后来到九公桥镇政府、尚里冲水库等地,实地了解巡察值守、水库容量、风险防控等工作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09323555625392589_92.jpg

09331298063066424_92.jpg

上两图为袁玉华九公桥镇政府、尚里冲水库等地实地了解巡察值守、水库容量、风险防控等工作情况。

调研中,袁玉华强调,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全县上下要时刻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切实把防汛工作抓实抓细;要利用当前的晴好天气,进一步完善和健全防汛预案和抗灾应急机制;要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履职尽责;要提高突发性事件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及时掌握汛情,协同配合,全力做好防汛防灾各项工作。

09363877623466013_92.jpg

09372428158329487_92.jpg

09380181515446915_92.jpg

上三图为袁玉华在塘渡口镇罗城水库调研指导防汛工作。

6月26日上午,袁玉华到塘渡口镇罗城水库调研防汛工作。在塘渡口镇罗城水库,袁玉华实地察看了水库当前蓄水、水体环境、抢险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防汛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水库库容、运行管理、生产生活供水及防汛工作准备情况。罗城水库是小(I)型水库,总蓄水量可达392万m3,当前蓄水量150万m3,为有效应对汛期防汛,水库还将根据雨情、水情、汛情及时泄洪,保障水库汛期安全。

袁玉华进一步强调,要制定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开展隐患排查,科学研判雨情、水情、汛情,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科学调度、迅速反应、科学应对;要认真做好防灾、抗灾、救灾的各项工作准备,加强物资储备,加强应急演练,全力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准备工作,不折不扣将防汛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