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湖南隆回:果旅融合为贫困户叩开致富之门

2020-06-23 09:13: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今年杨梅大丰收,虽然这里的杨梅每公斤售价20元,但它酸甜可口品质优良值这个价。我是第三年来这里采摘杨梅了。”6月22日,在隆回县金石桥镇金丰花海富硒杨梅基地,来自新化县的曾先生一边采摘杨梅,一边向游客打起了“小广告”。

09170071133870049_92.jpg

金丰花海100多亩富硒杨梅,是金石桥镇金桥居委会退休党支部书记张干成从浙江引进的炭梅品种。该品种汁甜、肉厚、核小、味纯,生长在青山怀抱之中,阳光十分充沛。土壤为黄土,且富硒含量高。全部施用有机肥,并推行杨梅树下养殖土鸡捉虫。独特的天然生态环境且无任何污,是公认的绿色有机无公害食品,逐渐成了响当当的杨梅品牌。尽管今年的杨梅大丰收和价廉,但该基地的杨梅仍十分畅销,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09173545254872705_92.jpg

笔者走进杨梅园看到,这里连绵起伏的山坡上,绿叶丛中一颗颗又红又大红得发紫的杨梅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果园里一片丰收的喜人景象。游客提着篮子和基地聘请的工人及贫困户,正在采摘杨梅,忙的不亦乐乎。果园的主人张干成和他的妻子,一边在用篮子装杨梅,一边不停地接听客户的订购电话。每到杨梅岀产季节,不少游客自驾前来果园观光体验采摘,成为该镇乡村生态农业果旅融合产业发展的亮点。

在果园右测的山上,一条长达1000多米的玻璃滑道似一条彩色飞龙,吸引游客的眼球。半山腰上,金丰山庄农家乐建在果林中。推行林下养鸡,天然井水养鱼等生态养殖。金丰花海以杨梅基地为主导, 就近解决了5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务工,从事锄草、施肥、修枝、采摘等劳务活动,每天工资七八十元。在基地务工的贫困户陈启仁感慨:“感谢张书记为我们提供了就业机会,白天在基地务工,早晚在家可以照顾老人和小孩,顾家与赚钱两不误。”(贺上升 张善良)

[责任编辑:张倩]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