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网红小镇”歌声飘

2020-06-13 16:03: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060418483031058_92.jpg

中国基层网讯6月12日晚上,湖南省隆回县金石桥镇丽都大酒店停车坪和沿河路步行街,人头攒动,歌声飘荡。该镇在这里开展创建全国文明镇、省级卫生镇宣传暨杨梅树河治理工程完工群众文化活动,当地文化志愿者载歌载舞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吸引了数千名群众观看。

金石桥镇地处娄邵怀三地市交界处,交通便利,是全国重点镇、湖南省安全生产镇。该镇以“国家级重点镇为契机,发展商贸富镇、推进产业兴镇、建设宜居新镇、打造旅游活镇、搞好乡村振兴”为主体思路,以“三园三中心”,即创业产业园、农业休闲观光园、特色水果采摘体验园和商贸物流中心、温泉康养中心和文旅服务中心的创建为主要载体,促进社会经济、城镇建设健康稳定推进。

16080313507942285_92.jpg

该镇杨梅树河治理工程于2018年1月开始建设,总投资1030余万元,主要建设内容有建设防洪堤、大理石护栏、排污管、景观绿化、沿街建筑立面、路灯亮化等工程。通过改造,将原有的脏、乱、差现象得到彻底的改变,特别是对城区的黑臭水体进行了根本性治理,将原有的臭水沟变成了一条清澈见底的杨梅树河。将一条毫不起眼、毫无特色的小巷变成了一条美丽宜人、光彩夺目的步行街。该镇党委书记刘琴在致辞中激情说:“在这灯火辉煌、流光溢彩的夜晚,举办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不仅展现了我们金石桥人民热爱生活、热爱家乡的精神风貌,而且为我镇‘创文创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活动现场,该镇文化志愿者旗袍走秀、打腰鼓、舞龙灯、表演文艺节目。沿河路步行街晚上灯光璀璨,景色迷人,观众争相用手机拍下文艺表演、漂亮夜景,发朋友圈或转发微信群,隆回北网现场网络直播文化活动,力争打造“网红小镇”。杨梅树河治理工程路灯亮化竣工后,城镇居民晚上不仅有了休闲散步的好去处,而且可以沿着河岸观看夜景,体验杨柳依依河风吹拂带来的夏日清凉。(贺上升)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