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插上创新“翅膀” 助力产业腾飞

——湖南维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科技兴企之路

2020-06-04 11:40: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邵阳日报记者 陈贻贵

“我们公司目前拥有了两项实用新型专利,与多家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达成了项目合作,这些都是科技创新取得的成果。”5月28日,谈到公司科技创新时,湖南维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健初豪情满怀。

周健初曾经是邵阳化工总厂的一名职工,企业改制后,他成了下岗职工。下岗后,周健初南下广州闯荡,创办了广东维弈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卫生防护材料的生产。在他的精心经营下,公司越做越红火。

2015年8月,周健初响应返乡投资的号召,回到家乡邵阳,创建了湖南维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宏科技”)。该公司是一家从事计算机系统集成、软件开发、信息技术服务、网络工程、信息工程的科技型企业。

2018年3月,维宏科技根据市场需求,自主开发出了民生舆情监测系统,该系统能快速准确地抓捕全网舆情信息并进行预警,为政府部门与企事业单位提供了舆情信息保障服务。2019年5月,公司自主研发了社会救助服务系统,服务对象是贫困低保户,通过该系统可以查询到低保对象的车辆、房产、社保、医保、工商等相关信息,核定家庭收入情况,从而确定系统中的对象是否具备享受低保政策的条件。周健初说,这样一来,就可以将之前开豪车、住豪宅吃低保的关系户排斥在享受低保的门槛之外,让隐瞒家庭收入、骗取低保的现象无处遁形,真正让符合低保条件的低保户享受到国家的低保政策。现在,该公司已经与邵阳市、岳阳市等多个民政部门建立合作关系。目前,相关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培训,培训完成后,该系统就可以马上投入运行。

今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广大中小企业带来了严峻考验,维宏科技亦是如此。为了化解疫情带来的危机,该公司通过提供技术改造支持,研发生产的医用熔喷布专用料与中小型熔喷布生产线在疫情期间投入批量生产,熔喷布过滤率达到95%以上,达到了国家标准。这不但解决了口罩企业一布难求的困难局面,同时也为维宏科技自身发展谋得了新空间。

企业的创新活力不断迸发,有赖于科技的进步、成果的推广和转化。维宏科技发明申报的一种智慧监管大数据系统和一种具有预警系统的经济核对数据分析系统,先后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据统计,该公司先后获得知识产权证书、荣誉证书50余项,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2019年9月,维宏科技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评审,成为我市首批获此殊荣的信息化平台建设的高新企业。

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维宏科技深谙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之道,不断加大科研投入,推动技术创新,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今年,维宏科技计划投资500多万元,重点开发退役军人事务管理系统和智慧家居安全监管系统。退役军人事务管理系统建立后,管理人员能够准确掌握退役军人安置、就业、救助等信息,并帮助他们提供就业指导、事项申办等服务,全面提高退役军人满意度和相关部门的工作效率。

居民家居安全是个社会大问题,其中蕴藏着巨大的市场和商机。维宏科技正在研发的智慧家居安全监管系统以居民用电、用水、用气、防火、防盗、老人应急求救等方面深入开发研究,利用监控技术与信息化技术相融合,全面解决老百姓居家安全。“如果老人不小心摔倒了,家里发生漏电、漏水、漏气或者发生火灾,系统可通过手机APP进行预警与提醒,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周健初说。

周健初表示,进入新时代,科技创新至关重要。公司将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开拓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助力邵阳市企业腾飞。

采访手记: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维宏科技十分重视科技创新,瞄准市场需求,开发信息化政务平台和智慧居家安全服务平台等成果,满足了人们对个性化、多样化、智能化的需求,也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增添了不竭动力。相信维宏科技会继续乘着科技创新的“翅膀”,在高质量发展中乘风而起,越飞越高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