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湖南省邵阳高铁南站扩改工程正式开工

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宣布项目开工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致辞 曹普华主持

2020-06-03 18:23: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邵阳日报记者 谢文远 朱杰) 6月1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宣布:“邵阳高铁南站扩改工程正式开工!”这标志着该市“二中心一枢纽”建设取得新的突破。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致辞,市委副书记曹普华主持开工仪式,市级领导鞠晓阳、王昌义、李万千、彭华松、谭学军、蒋志刚、周晓红、曾鼎新出席。

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怀邵衡铁路公司邵阳指挥部、中铁二十五局集团、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怀化工程建设指挥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娄底车务段有关人员参加开工仪式。

邵阳高铁南站现有站房面积约1.1万平方米,其中候车室面积为0.29万平方米。随着怀邵衡铁路的通车运营,邵阳高铁南站客流量大幅增加,候客能力不足、电梯扶梯设施不完善等问题严重影响了游客出行的体验。邵阳高铁南站扩改工程总投资8.0578亿元,总建筑规模5.2万平方米,建设工期为3年。该项目主要包括邵阳站北站房、雨棚及相关工程。工程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由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承建,新建站房面积3.2万平方米,新建13.2米旅客出站地道一座,站内共设垂直电梯16部,自动扶梯39部,新增停车场面积1.4万平方米,小汽车停车位408个。新站房为线上式+高架站房,采用高架候车进站、地下通道出站的“上进下出”方式。根据计划,工程将先期启动临时进站廊道建设,预计6月20日前完成,6月30日将停用主站房,启用临时候车室,旧站房将在7月底拆除重建。

中铁二十五局集团副总经理李新黎对项目概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会科学组织施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按照“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的要求,全身心投入,高标准规划,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计统部主任郑圣刚表示,将全力支持邵阳高铁南站扩改工程建设,使之跟上邵阳城市建设飞速发展的步伐。

刘事青向为项目顺利开工付出辛勤汗水的有关部门、干部职工和积极支持工程建设的广大群众表示感谢。他指出,邵阳高铁南站扩改工程,是我市“二中心一枢纽”的重要内容,也是全市人民期盼已久的重大民生工程。它的开工建设,既是我市贯彻落实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行动,也是我市主动融入全国、全省发展战略,建设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内在要求。市委市政府将成为邵阳高铁南站扩改工程建设的坚强后盾。铁路建设指挥部要加强领导、密切协调,主动服务、周到服务;市直各部门对工程建设所涉及的事项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各参建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安全、确保质量、确保工期,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