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果香引客来 “农旅”产业兴

2020-04-20 15:09: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贺上升)4月19日,走进湖南都乐庄园隆回县金石桥镇生态草莓园,一排排种植整齐的草莓映入眼帘,四处弥漫着一股甜香味。园中的草莓正是成熟采摘旺季,吸引周边游客纷至沓来前来采摘,看到如同红宝石般的草莓掩映在繁茂的叶子间,果香沁人,让游客垂涎欲滴。

15113577667318871_92.jpg

该园负责人刘国磊是小沙江镇人,湖南省科技示范户。通过金石桥镇党委政府招商引资,在该镇流转土地500多亩,示范种植优质猕猴桃和草莓。其中草莓园面积20多亩,有10个大棚。栽培了品质优良的牛奶草莓,从元月至5月份都是成熟采摘期。

据介绍,该示范园优先聘用当地村民,特别是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30多人。他们不仅获得土地流转和劳务工资的双重收益,也正在实现从农民向新型职业农民的身份转变。在草莓园务工的员工一边飞快地采摘着草莓,一边告诉游客正确的采摘方法:“摘草莓的时候,要用食指和中指夹住草莓的果柄,然后手腕用力将草莓摘下,这样是为了防止与草莓过多接触,减少表面损伤。”

15124880031457438_92.jpg

“这种牛奶草莓的口感、品质和外观好,我今天带着小孩是笫五次来采摘体验了。这草莓春节期间每公斤售价60元,现在每公斤卖50元,还不间断开展优惠活动,还是划算。”来自司门前镇的阳女士一边采摘,一边向前来采摘的游客介绍。

该园采用无公害生产方式,栽培的草莓个头最大、口感最好,因此吸引广大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品尝新鲜草莓。目前,该园区初步打造成集农产品生产及示范、新品种试验推广示范、技术推广与服务、采摘体验、农旅观光于一体的标杆性现代化农业科技示范园,同时带动了乡村产业与旅游业的发展。这种“农业+旅游+扶贫”发展新模式,成为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动力。

[责任编辑:张倩]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