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让青春在“疫”线闪光

——湖南洞口县竹市镇大学生后备力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

2020-02-19 14:58: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  唐珍珍

15024331429056049_92.jpg

图为安南村后备干部刘美玲和村干部、党员一起在村口执勤。

15034870963797582_92.jpg

图为曲塘村后备干部杨新民在村口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登记询问。

15055020263610615_92.jpg

图为向阳村后备干部唐培向竹市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4000个口罩。

1506467371459239_92.jpg

图为竹市镇管竹村大学生后备干部周丹向竹市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76件东北酥。

1507429440862892_92.jpg

图为竹市镇向阳村后备干部欧阳健、唐培在村口执勤。

15085486018249685_92.jpg

图为竹市镇向阳村后备干部唐培与村干部一起走访排查咳嗽、发烧情况。

疫情牵动人心,安危事在人为。关键时刻,湖南省洞口县竹市镇34个村(社区)的后备干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基层一线岗位,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主动“参战”,搞好宣传关

“农村老人了解新闻的渠道少,对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知道不多或意识不强,我刚好可以发挥我的优势!”刘美玲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一名大一学生,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作为安南村的大学生后备力量,她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宣传队伍中,走村访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遇到扎堆闲聊的村民,她都会主动跑过去用合适的方式劝大家散开。“如今学校延迟开学了,每天远程上完课,我都会戴上口罩去各个院落转转!”这个00后的女孩笑着说道。

细致摸排,做好摸排关

“我们同在向阳村,虽然年纪相仿,但以前不认识,通过这次疫情防控的入户摸排,不仅认识了彼此,还认识了村里的其他优秀同志,收获很大!”在向阳村,这对“相见恨晚”的姐弟——欧阳健和唐培,主动参与到疫情摸排工作中来:与村干部挨家挨户走访、整理返乡人员和本地人员外出情况、询问并核实相关人员等等。按他们的话说,作为刚毕业的大学生,能够深入每家每户,与其说是义务劳动,更像是村里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免费的实习锻炼平台。“只有信息摸排得更精准,疫情防控才会更精准!摸排任务不急的时候,我们也会主动去守卡!”这个身材娇小的女生,在防疫战场上却充满了力量。

爱心捐赠,补给粮草关

“爸爸和哥哥都是党员,疫情之下,作为党员之家的一份子,更要支援抗疫!”1996年出生的唐培刚刚大学毕业,怀着一颗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的赤子之心,他积极响应洞口县委组织部号召,主动申请成为了向阳村的一名大学生村级后备干部。在听说竹市镇防疫物资短缺的消息后,他四处联系,几经周折,最终购得4000个口罩,全部捐赠出来。

“非常荣幸能成为管竹村的后备干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能在疫情防控中尽上绵薄之力,是我的义务,请党组织考验我!”周丹是管竹村的一名后备干部,经商几载,她对家乡始终怀揣热爱之情。在听闻许多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没地方吃早餐,一般不吃或草草了事之后,她毫不犹豫地拿出自己经营的产品,向竹市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了76箱合计7000个东北酥。

卡口登记,把牢出入关

“经过村道的车辆和人员多,而我们村的党员普遍年纪偏大,家乡的山水哺育了我,在特殊形势下为家乡做点事是应该的!”新塘村后备干部唐雅静今年20岁,在新塘村守卡人手紧缺的情况下,她主动报名参加村道路口的蹲守。

“我既是党员,也是村级后备干部,我有责任参加这次抵抗疫情的大战!”测量体温、详细登记、耐心解释,对于曲塘村后备干部杨新民来说已经轻车熟路。即使每天询问上百人,一站就是一整天,但这个憨厚爱笑的80后小伙子乐此不疲,满腔热情。

这些只是竹市镇后备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还有许多像他们一样默默奉献、积极作为的年轻人,他们义务为村组院落消毒,科学辟谣消除群众恐慌,他们的身影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