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湖南三管齐下控疫情新增确诊病例连续7天下降

2020-02-19 09:20:42    来源:红网    访问:    

09225158244249909_92.png

2月18日下午,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记者 李慧 何青 易征洋 摄影 杨杨)2月18日,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举行,距离2月10日第一场仅一周多时间。湖南传来好趋势,疫情形势整体出现“一降一增”积极变化,新增确诊病例连续7天下降,治愈出院人数连续7天超过新增确诊病例。

2月11日-17日,新增确诊病例分别为34、22、20、13、3、2、1,连续7天下降,一些市州已连续多日无新增病例;治愈出院病例不断增加,连续7天超过新增确诊病例。这说明湖南前期采取各项防控措施见了实效。

两场发布会,从9日确诊病例879例,到18日1008例,出院病例186例到531例,派出湖北的医疗队从760人到1074人。虽然疫情仍严峻,但出院治愈人数增加,人心越来越稳了。

从公布的这一周情况来看,一是湖南构筑的三道防线越来越牢。交通防线布下“天罗地网”,严格车辆人员检测。基层防线社区(村)防控网织得越来越密,“追踪到人、登记在册、社区管理、上门观察、规范转运、异常就医”管理。医疗防线设置越来越科学。新增47家医疗机构和第三方机构开展核酸检测,第二梯队专家组163人已派驻下沉至市州定点医院。组建2支省级中医专家组,中医药参与救治率95.9%。二是湖南物资保供能力增强。全省口罩日产量近100万只,争取国家从外省调拨支援湖南省N95医用防护口罩3.7万只,口罩供应量进一步增强。一周过去了,老百姓的菜篮子得到了进一步保障,目前全省绝大部分大型超市已开业,市民们购物、买菜、生活也正逐步恢复正常。三是人民群众自主防护意识增强。已过了14天居家隔离期,但现在人们主动做到不出门、不聚餐、戴口罩,共同战疫行动自觉。

一周来,湖南抗疫出现新现象,2月12日,各驻企联络员立即到岗到位,进入战斗状态投入防疫工作。目前,省市县机关单位选派的17172名防疫联络员下沉到21510家企业,指导帮助企业打响复工复产防疫“保卫战”。

另一个新现象是2月11日,湖南召开座谈会,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全省173个在建省重点建设项目,截至2月17日,110个项目已复工。

此外,2月10日,湖南发出决战冲刺令,齐头并进打好扶贫和防疫两场硬仗,各市州、县市区积极响应,纷纷行动,既战“疫”,又战“贫”。

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已派驻2171人深入企业和项目单位,实行“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全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组织近4000个,党员、巾帼、青年、科技、文艺等各类志愿者突破100万。各银行机构开辟授信审批绿色通道,对接重点企业,主动下调信贷利率。

据不完全统计,1月20日以来,全省银行机构累计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领域3205家企业投放信贷101.49亿元。保险机构启动24小时受理报案机制。

一系列硬核措施保防控、保市场、保供给,让我们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坚定了信心。

湖南省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刘富强表示,目前,全省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据较为平稳,治愈出院人数越来越多,相对而言治愈率保持在较好水平。这些都是好的迹象,说明前段时间,全省采取的最广泛的防疫动员、最严密的疫情排查、最严格的责任落实、最有力的隔离阻断、最及时的医疗救治、最准确的信息报送“六严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刘富强说,总体上,湖南省疫情较为平稳,各项控制措施发挥了较好的效果。经验表明,预防社区传播和管控不可预见风险是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医疗机构进一步加强不明原因肺炎监测,早期发现感染病例并及时阻断传播途径应成为今后的重点工作,另外加强对医护人员的保护也是需要继续高度重视的一项任务。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