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疫魔来袭,他们会“变身”!

2020-02-07 10:16: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唐珍珍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大多数人深居简出,变身为“素面朝天”的宅男宅女,而湖南省洞口县竹市镇那些坚守在一线的镇、村干部们,却变身成了动画片中的各大主人公——勇敢乐观的莱德、热心助人的乐迪,为光明而战的奥特曼。不信,且看!

变身莱德:汪汪队,总部集合!

平溪江畔,竹市镇正雷厉风行地部署安排着防疫工作。邵怀高速大水出入口防疫监测站点的布置、全镇34个村(社区)有湖北旅居史和密切接触史人员的摸排、疑似病例的送治等等,无不考验着这个有九万多人口大镇的调度、指挥、协调能力。

“尹主任,我村有一名武汉返乡人员出现咳嗽、发热症状!”正月初三凌晨2点,竹市镇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尹文武接到红旗村党支部书记梁光石的电话。正是睡梦最酣时,但也得扰人清梦,尹文武硬着头皮拨通了镇党委书记胡小革的电话。还没反应过来,电话已接通。尹文武向党委书记胡小革报告了这一紧急情况。“立刻安排车子把他送去县人民医院,一刻不得延误!”胡小革说道。在镇、村干部的齐心协力下,患者第一时间被送到了县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昨天晚上,我在家里吃了晚饭!”2月6日早上,尹文武在办公室笑着告诉大伙儿。据了解,自从疫情爆发以来,竹市镇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工作人员都吃住在镇,几乎没睡过一个安稳觉。“正月初四凌晨4点多,邵怀高速大水出入口的防疫检测站点停电,我们忙活到天亮。在检测站的十天十夜,我们共给7223台车、18464人测量了体温。作为中枢神经系统的人员,必须随时待命!”尹文武说道。

变身乐迪:每时每刻,准时送达 !

截至目前,竹市镇共排查出390名湖北旅居史人员,其中  71人正在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而这71名居家隔离的人员中,曲塘村就占了31个。对隔离人员的管理和服务,最能体现患难中的温度。

梁克进是竹市镇曲塘村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之一。2月6日13:08分,居家隔离的第六天中午,正在做中饭的他,发现煤气用完了,家里存的柴火也被雨水全部淋湿。他犹豫着拨通了支部书记杨相爱的电话:“杨书记,家里煤气用完了,做不了饭,可不可以帮忙送?”言语间或多或少有点不好意思。

“可以,我马上联系。”没想到,电话那头的声音温和而坚定。

十分钟后,杨相爱和曲塘村民兵营长杨期勇带着灌满的煤气罐出现在了去梁克进家的马路上。“这罐煤气,是期勇家里过年预留的,先救急!被隔离人员相对来说心理更脆弱、更紧张,在生活上,我们村干部一定要做到有求必应!”杨相爱说道。

“外面还下着大雨,平时自己换煤气都没这么快!我想和他们握握手,想留他们喝杯茶,但……没说出口……等下次吧!”梁克进感激地说道。

变身奥特曼:和“怪兽”决战到底!

“近段时间,疫情蔓延严重,为了大家的健康,无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外出,不要与外人接触,不要在自家院落聚会、扎堆、打牌、打麻将......”在竹市镇塘山村,支部书记付学文把自家小车改装成疫情知识宣传车,在村道上一遍一遍播放着他用当地方言录制的音频。

正月初六,曲塘村五保户老人杨柏凡病故,为避免在操办白喜事的过程中聚众开餐,曲塘村村支两委干部成功劝说老人侄儿放弃当地传统土葬,改为火葬。

在秀丰村,从后备干部到离任支部书记,从入党积极分子到预备党员,从普通群众到村支两委干部,都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在竹市镇的每个村(社区),戴上党徽、袖章的“党员先锋队”迅速集结并在第一时间走上疫情防控最前线,他们宣传防疫知识,进行耐心劝导,处理突发状况,科学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和‘怪兽’决战到底!”竹市镇组织委员戴时磊笑着说道。这个80后的小伙子,即使椎管狭窄、颈椎突出引起手脚发麻,仍然克服困难,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病毒不会讲情面,我们退后半步,它就会大举侵袭。可喜的是,在竹市,爱和希望,远比病毒蔓延得更快。我们坚信,有这些勇敢、热心、正义的化身,万众一心,群防群治,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全民战疫!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