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湖南省洞口县竹市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防控疫情纪实

2020-02-03 14:23: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唐珍珍

“特别鸣谢家人和尚未知在何处的另一半,你们的支持让我可以把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这场战斗中去。扎实地响应号召,未出门走亲访友,但还是每天早出晚归,年三十晚上七点回家,初一早上七点出门到晚上九点回,今天亦是如此。小角色,无大作为,尽绵薄之力。向每一位战斗在一线的人员致敬,愿国泰民安!”这段话摘自洞口县竹市镇党员干部曾翔1月26日(正月初二)23:56发的朋友圈。春节前夕,曾翔主动申请春节值班,没想到,一声令下,祥和的春节值班变成了紧张的疫情防控。

14280710511638335_92.jpg

图为竹市镇联点领导、县政协主席孙立志在大水出入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我家里还有200个口罩!等我联系到货源,再给大家送来!”面对汹涌的疫情和紧缺的医疗物资,1月26日,洞口县竹市镇党员干部赵鹏说道。赵鹏的妈妈在县城经营一家药店,为了买到更多的口罩,他们一家都在四处联系。28日,500个医用外科口罩如期送到了竹市镇政府。“31日,我分别给平溪派出所和城关派出所送了30个口罩,又把剩下的三百多个全部送给了武警中队。能为疫情防控尽上绵薄之力,是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赵鹏说。

14305099905382771_92.jpg

图为竹市镇一名党员主动购买生活物资慰问大水高速出入口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单位打来电话的时候,已经晚上十点半了。妈妈赶紧穿上衣服交待我照顾好我感冒了的双胞胎弟弟,然后换上鞋子、戴上口罩像风一样的走了。”这段话摘自洞口县文昌一小三年级4班曾一枭同学的日记。他的妈妈梁芳艳,同样是洞口县竹市镇的一名党员干部。在疫情面前,面对突发状况,“狠心”的妈妈毅然丢下三个孩子,像风一样地奔向了没有硝烟的战场。

14323079244500813_92.jpg

图为党员干部给村民发放口罩、宣传资料。

曾翔、赵鹏、梁芳艳只是竹市镇3000多名党员中的一个缩影,和他们一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还有分布在竹市镇各领域、各村(社区)的党员们。主动请缨,广泛宣传,上门摸排,耐心劝导,及时监测,在每一个寒冷的清晨傍晚,在每一个孤独的要道路口,你都能看到这样一些默默坚守的人们。他们,就是来自竹市镇各基层党组织的广大党员们!

14354223591643563_92.jpg

图为党员干部上门走访武汉回乡人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虽然复杂严峻,但竹市镇的防控正有力有序推进!截至目前,我镇已排查出348名有湖北省旅居史人员,现已对他们采取了有效的隔离和健康监测措施。有全镇各基层党组织拧成一股绳,有全镇3000多名党员同休戚、共进退,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竹市镇党委书记胡小革坚定地说道。

14365681967339897_92.jpg

图为竹市镇大水村新屋组许又朋的妻子病故,该村村支两委干部上门劝说其简单操办丧事,减少外来人员进入。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誓与疫情共进退,同心勠力必能控!在这个史无前例的春节,竹市镇的党员们,正在用一次次的担当坚守、一次次的善心义举、一次次的奔赴前线,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大爱!我们坚信,在最及时的部署安排、最广泛的防疫动员、最严密的疫情排查、最有力的隔离阻断、最温情的默默奉献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责任编辑:辛文]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