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道北路街道举行趣味运动会凝心聚力

2018-02-28 10:53: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26日,老城道北路街道举办了一场“聚心力、再出发”职工趣味运动会。来自道北路街道以及所属社区的70余名社区工作人员,在中隧集团文化宫进行了十项趣味运动的比拼。

10564496431009150_29.jpg

运动会设拔河、跳绳、踢毽扑克牌乒乓球、跳棋、等项目比赛就地取材,自己动手做道具,再结合送鸡毛信、两人背夹球接力跑、企鹅漫步,玩起了一项项趣味活动。活动一开始,现场就沸腾起来。第一个项目是拔河比赛,男女老少齐上阵,加油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运动会中的每个项目都突出“趣味”,让参赛者玩得开心,观众看得开心,极大调动了职工的参与热情。特别是,“四两拨千斤”手指抬人游戏活动更让人精神振奋,让四个人双手握紧伸出一根食指,分别放到一个人的足底用手指把人抬起。这个四人用手指把人抬起来的科学原理,虽说目前还是一个谜,但从物理上说它是一个杠杆原理,借力使力,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效应,但它更是一个讲究团队协作的能力。

道北路街道办事处主任魏潇潇说:“现在社区员工在工作一线非常辛苦,每天工作量很大,压力也不小,趣味运动会能让大家放松一下紧张情绪,对工作、对身体都有好处。”

  道北路街道办事处每年都会举办大量文体活动,像社区居民联欢会跟着师傅捏面人义写春联为居民送福、送团扇送清凉、自行车慢骑、舞蹈、腰鼓、读书演讲比赛等活动。街道内的一些热心企业家经常赞助社区比赛,让比赛办得红红火火。这些社区活动增强了居民们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进了社区邻里之间的情感。通过社区体育活动,让居民从家中走出来,多活动、多锻炼,促进了家庭、邻里和睦,构建了和谐社区,倡导了健康生活,为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个开心的活动场所、一个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刘新合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风波]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