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洛阳丰李镇:技能培训“造血”扶贫

2017-08-15 13:02: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17年以来,洛阳市高新区丰李镇党委、政府在脱贫攻坚行动中,通过精准扶贫“技能培训”,让贫困人口练就一技之长,把过去“体力型”劳动力变为“技术型”劳动力,将“输血式”扶贫变为了“造血式”扶贫。

丰李镇辖16个行政村,其中5个贫困村位于南部山区,耕地少,剩余劳动力多,文化浅、无技术、思想意识落后,成为制约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重要原因。

提高贫困人口的文化、技能水平,转变思想观念,接受新鲜事物,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动性,是实现精准脱贫的内因。

近期,丰李镇党委政府与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联合,针对不同用工单位的需求和培训对象的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不同方面的技能培训,积极为贫困户拓宽就业门路。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深化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各项工作,区、镇多措并举,先后在东坡、前窑,东军屯、西鸣鹤等贫困村开设了中式烹调、保健按摩、及家政服务、等技能培训班,培训300人次。通过创业培训和技能培训,使每户每人学得一技之长,都能掌握一两门实用技术, 以尽快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解困一家”目标。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不等不靠,苦干实干,彻底告别贫穷,实现增收,早日脱贫。(霍永军)

[责任编辑:李风波]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