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炎炎夏日送清凉 小团扇写出大品质

2017-07-28 09:24: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连日来,我市迎来持续高温天气,近期的气温更是高达39℃。726日上午,酷暑下,有一群孩子却不惧炎热,他们一起聚在老城区春都路153号院富尔家楼前的文化活动广场参加道北路办事处与洛阳美文书法培训中心携手举办的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风采少年,快乐成长,扬帆美文,清凉消夏”画扇子送清凉暑期社区文化活动。

在大家的印象中,团扇一直是古代仕女们的纳凉用具,也是古典美的代表物。圆形的扇面和扇柄上的流苏一如往昔般古朴典雅,而扇面上却被手绘了不少卡通形象,明亮的色彩让人不禁驻足观看。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古典文化,陶冶青少年的艺术修养,老城区道北路办事处精心搭建文化舞台,携手洛阳美文书法培训中心的师生,共同演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暑期系列活动之“风采少年,清凉消夏”手绘扇子活动。

活动现场,随着音乐的响起,活动负责人首先给大家讲解了有关团扇的历史和发展,介绍了团扇图案绣制和绘制方法,带领大家一起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接着,洛阳美文书法培训中心的师生们身着汉服,按照指定位置,20余个书写台位依次排开,60余名师生轮番上阵,在辅导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仔细临摹,愉悦地交流、温馨地互助,用不同的颜色和笔墨在扇面上打底稿,有的画荷花,有的画牡丹,有的画小桥流水,有的画溪水人家,有的写唐诗,有的写宋词,有的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他们通过自己的想象,调色、绘画、创作,一把把扇子瞬间变得缤纷多彩,妙趣横生。在场围观的群众个个竖起大拇指,纷纷为“小画家”们叫好。道北路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现场服务,协助孩子们把自己精心画的扇子送给辖区的老人们和现场居民,给他们送去炎炎夏日的一丝凉意。

活动从上午9点开始,一直持续到11点多,洛阳美文书法培训中心的60余名师生书写团扇1000余把,许多居民都意犹未尽,纷纷驻足活动现场不愿离去。一位在春都路161号院居住的居民郭先生,今年已经86岁高龄,他拿着孩子们赠送的写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团扇激动地说:“这群娃娃了不得,小小年纪竟有如此功底,有如此与人为善的胸怀,这就是我们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啊!”

陪同孩子参加活动的家长们表示,道北路办事处开展这样的暑期社区文化活动真的是太好了,通过送扇子这些“小事情”,培养孩子们关爱他人的“大品质”,让孩子们在暑期实践体验中逐渐学会关心、关爱身边的人和事,我们深感欣慰!(刘新合)

[责任编辑:李风波]

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