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启动暨丝路花都邮票发行仪式

2017-04-01 14:48: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又是一年牡丹开。1日上午,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启动暨《丝路花都(第三组)》邮票发行仪式在中国国花园举行,洛阳市各牡丹观赏园赏花游园活动随即拉开帷幕。

牡丹是洛阳的名片,洛阳是牡丹的故乡。自1983年以来,洛阳已成功举办了34届牡丹文化节,其品牌形象日益凸显。今年的牡丹文化节,将遵循“以会促建、以会促管、利民惠民、全面提升”的理念,“以花为媒、以邮传情”,诚邀各地游客来洛赏花,感受古都魅力。

目前,洛阳已建成市区及周边、南部山区三个牡丹种植带,形成了9大色系、10种花型、1200多个品种,种植面积21万亩。美丽的洛阳牡丹正盛装以待,诚邀四海宾朋走进洛阳,相约千年帝都,共享国色天香。

                        调整花期,提升游客赏花体验

调整花期,提升游客赏花体验。洛阳市各牡丹观赏园,围绕牡丹花都,全力提升牡丹园艺水平,一方面增加观赏园精品牡丹数量,调整种植结构、品种结构,去除长势不良牡丹,及时施肥、浇水、除草,加强牡丹田间管理,保持牡丹长势良好。另一方面,通过搭设牡丹控温控湿大棚、遮荫网,电暖器加温、移植高山牡丹等措施拉长牡丹花期,控制花期次第开放,保证会到花开,保证牡丹文化节前期、中期、特别是后期都有牡丹可赏,提升牡丹观赏效果。

同时、洛阳市各牡丹观赏园还打造让游客近距赏花、零距合影的平台。如根据花开早晚,选取各园最佳的赏花点,规划建设更便捷的赏花路径,营造固定或可移的留影点。结合周边景点、景墙、地形、道路等,把牡丹元素和牡丹种植有机结合,更好的体现牡丹文化深厚内涵。

各园还对园内景观进行提升,方便游客游园。通过合理配置牡丹与其它植物的搭配,充分利用现状地形营造赏花空间,注重植物造景与亭台楼阁的因借成景,营造水系景观等,营造步移景异的优美园林风光意境。

近日,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花情预报小组组织牡丹专家对全市的主要牡丹园进行了实地查看,根据当前牡丹生长发育情况,参考其它植物的物候期,同时结合近期天气预报,经充分研究论证,对今年牡丹花期预测如下:

人工调控花期牡丹,各主要牡丹观赏园园已采取温室催花、搭建温控大棚等人工调控措施,预计41日有连片牡丹盛开,可满足早期来洛游客的赏花需求。自然花期牡丹,市区各牡丹观赏园,早开品种牡丹预计43日前后陆续开放;中开品种牡丹预计410日前后进入盛花期;晚开品种牡丹预计418日前后进入盛花期。邙山各牡丹观赏园,早开品种牡丹46日前后陆续开放;中开品种牡丹413日前后进入盛花期;晚开品种牡丹422日前后进入盛花期。市区道路、广场及街心游园的牡丹花期,预计比市区公园牡丹提前1天至2天,3月底早开品种已陆续开放。

活动精彩丰富,惠民力度空前

赏花游园,精彩文化活动少不了。

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市各牡丹观赏园活动精彩纷呈,助兴游客赏花,丰富游园体验。其中,王城公园举办有第35届洛阳牡丹灯会、第九届“王城之春”牡丹插花花艺展、“周礼迎宾、王城大典”实景演出、王城精品牡丹与盆景展以及动物园免费开放等活动;中国国花园举办有第二届“花香墨韵”游园会、蝴蝶鸟语林、金石文字博物展、武则天大型山水实景史诗话剧等活动;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将举办有3D艺术展、“专家带你识牡丹、拍牡丹、画牡丹”等活动;国际牡丹园举办有兰花展、牡丹航天育种科技展等活动。此外,2017中国(洛阳)赏石文化艺术展暨交易会在南关公园举行。

为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改革成果,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真正把牡丹文化节办成人民的节日、百姓的盛会,今年,我市加大惠民力度,首次推出了免费赏花牡丹园,延用旅游年票,全面大幅降价,普惠市外游客。

其中,免费赏花牡丹园包括牡丹公园、西苑公园、天香牡丹园、洛阳农博园;王城公园、中国国花园、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国家牡丹园实行优惠票价——4月1日至5月5日,法定节假日及周六周日门票为每人次30元,其余时间为每人次10元;对国家规定半价优惠群体,30元门票档位再实行半价优惠;并继续对洛阳市部分特殊群体实行免费赏花。

以邮传情,续写牡丹花都美名

在昨日的赏花启动仪式上,《丝路花都(第三组)》邮票开始发行。

河南邮政自2006年起,先后向中国邮政申报发行了《千姿牡丹》《花开五洲》《富贵双联• 牡丹极品》和《丝路花都》系列邮票,极大提升了洛阳在国内外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洛阳集邮文化底蕴深厚,其集邮活动兴起于上世纪五十年代。这里有国际集邮联主席约瑟夫•沃尔夫称赞的“世界上最热情的邮迷”;这里是我国唯一一个举办过“集邮界奥运会”的非首都城市;这里是以国家名片上的“玄奘精神”重新点亮了十三朝古都;这里为丝绸之路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更对今天河南融入“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具有着重要意义。

此次发行的《丝路花都(第三组)》邮票,延续前两组的设计理念,在方寸之间,诠释洛阳经济的繁荣昌盛,凸显洛阳在丝绸之路历史上的无限神韵。同时发行的《丝路花都》系列邮票珍藏册将丝绸之路中国段的洛阳遗址、景区、文物等洛阳元素与纪特邮票相结合,着力提升洛阳形象,续写古都辉煌。

《丝路花都(第三组)》邮票的发行,将为持续打造城市精美名片,推进文化强市战略和旅游产业发展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李风波)

[责任编辑:李风波]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