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第二届“老城杯”河洛大鼓争霸赛 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2017-08-18 17:52: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17年818日上午,2017年河南省第二届“老城杯”河洛大鼓争霸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洛邑古城立德苑举行。中共洛阳市老城区委、区政府及部分局委领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向外界发布了相关赛事及报名信息。

2017年河南省第二届“老城杯”河洛大鼓争霸赛报名将于新闻发布会当天同步开展,大赛共设置资格赛、复赛和决赛三个比赛环节。决赛和颁奖礼将在洛阳洛邑古城内的忠义广场举行,

本次比赛由中共洛阳市老城区委、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政府、洛阳市古城管理委员会、中共洛阳市老城区委宣传部、洛阳市老城区文化局、洛阳市老城区文物旅游委员会主办,洛阳古都发展建设有限公司承办,洛阳城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特约协办并进行赛事推广。

“河洛大鼓”是洛阳市首批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曲艺种类,具有独特的音乐色彩和浓郁的地方风格。2016年河南省首届“老城杯”河洛大鼓争霸赛影响深远,反响热烈,较好的传播了洛阳民俗文化、传承了洛阳非遗精粹,为了进一步保护、传承河洛大鼓表演艺术,提升洛阳民间曲艺的影响力和认知度,促进河洛大鼓的活态传承和发展,在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市旅发委、市文广新局、市文物局等上级部门的支持下,河南省第二届“老城杯”河洛大鼓争霸赛正式启动。

据悉,河南省第二届“老城杯”河洛大鼓争霸赛面向全省乃至全国广泛征集参赛选手,专家评委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初选;通过专家评选,最终决出各种奖项。比赛将分设大师组和新秀组两个年龄组别进行比赛,新增设的新秀组竞赛单元旨在进一步提高非遗项目在年轻人尤其是青少年群体中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同时进一步拓宽此次比赛的受众群体,从根本上改善传承人老龄化,传承人断层的现状,从而促进河洛大鼓的活态传承和发展。

本次大赛将以“弘扬河洛文化,传承非遗精粹”为主题,并同时在洛邑古城景区开展文化创意集市主题活动。赛事文化节将选取特色民俗精品、洛阳文化产品商铺作为主要参展商,展示销售特色民俗纪念品;同时还会配合主题选取洛阳及周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于园区内演出,丰富活动内容,营造活动氛围。通过这种集中的展示非遗的方式、有影响的方式调动社会大众对非遗的广泛关注。(李风波)



[责任编辑:李风波]

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