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州威宁:两部门联合使用电子手环 “云”监管非羁押犯罪嫌疑人

2022-05-09 14:35: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 (刘鹏 燕凤)  近日,贵州省威宁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威宁县公安局对符合变更取保候审措施的嫌疑人赵某某佩戴电子手环,对其进行“云”监管。化解了对采取非羁押措施的犯罪嫌疑人的监管难题。

12091907763323640_5.png

4月27日,威宁县人民检察院与威宁县公安局会签了《关于对非羁押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佩戴电子手环监管工作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对非羁押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佩戴电子手环监管的适用范围、条件、程序以及违反适用规定的法律后果等作出具体规定。

《意见》实施后,威宁县检察院在办理犯罪嫌疑人赵某某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中,经审查认为赵某某符合变更取保候审措施。在4月28日犯罪嫌疑人赵某某签订《告知书》《承诺书》后,对其佩戴了该电子手环。

12093207628032795_5.png

威宁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邹军说:“运用电子手环‘云’监管,对于促使嫌疑人回归社会,提升认罪认罚效果,减少司法讼累,提高司法效益,全面提升检察履职参与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都有着积极作用。”

该案是贵州全省首例运用电子手环对采取非羁押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进行动态监管。该电子手环与手腕手机没有太大区别,需专用工具才能卸戴。运用电子手环“云”监管,可以实现远程开关机、人机分离报警、破坏报警、域界设置、越界报警、特殊场所接近报警、自动巡检、巡检频率设置、实时查询、轨迹查询等多重功能。还可以实现明确的区域活动限制管理功能,既能使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能够回归正常生活,又能确保其活动行为时时可控,不管发生任何突发状态,都能够第一时间系统报警并快速反应,稳妥处置,确保诉讼活动顺利进行。

12094690982807208_5.png

此举可加强对取保候审、监视居住犯罪嫌疑人的监督和管理工作,确保刑事诉讼活动的顺利进行,实现对非羁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佩戴电子手环进行“云”监控。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