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隆昌市胡家镇扎实开展春季禁种铲毒行动

2022-04-14 18:50: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工作力度,全力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覆盖,大力营造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预防工作的氛围,创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近日,隆昌市胡家镇社会治办联合派出所深入到辖区开展禁种踏查行动。

胡家镇社会治办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的林区、田野、废弃房屋等进行实地查看,为了增强宣传效果,在宣传活动中采取拉横幅、发放禁毒宣传单等方式,告知周边群众,现在的新型毒品形态各异,五花八门,既有含合成大麻素等新精神活性物的“毒糖果”“小树枝”,也有含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成分的不法产品“网红减肥药”“蓝精灵”,还有将传统毒品改头换面进行掺杂包装的“奶茶”“神仙水”等,极易对青少年造成诱惑与伤害。

在广泛宣传的同时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确保辖区群众不受毒品的侵害,让禁毒知识人人皆知、家喻户晓。

通过此次禁种铲毒踏查行动,共铲除罂粟11株,教育罚款1人;加强了村民禁毒、铲毒的意识,助推了全民参与禁种铲毒的积极性,更有利于开展2022年的禁种铲毒踏查工作。(李莉)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