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经开区交通镇交通社区:三结合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2-03-29 09:44: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居民群众对毒品的认识和自觉抵御毒品侵袭的能力,在辖区营造一波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3月28日,借春季禁种铲毒活动开展的大好时机,内江经开区交通镇交通社区组织社区民警、社区干部以及网格员在辖区开展“三结合禁毒宣传活动”。

内江经开区交通镇交通社区:三结合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一是结合宣传引导。辖区公租房、廉租房、还房小区院坝聚集了不少休闲娱乐的居民群众,工作人员借此机会,向居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毒品知识、毒品危害,引导居民群众从心理上、行动上远离和拒绝毒品。

内江经开区交通镇交通社区:三结合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二是结合摸排巡查。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偏僻闲置房屋、废弃厂房等可能发生制毒的场所仔细摸排,深入田间地头、深山老林等区域逐片、逐户排查,按照“不漏掉一户、不放过一处、不留一块”的工作要求,均未发现制毒窝点及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

内江经开区交通镇交通社区:三结合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三是结合举报奖励。工作人员在公租房、廉租房、还房小区进出口、楼道口、农贸市场、等人员集聚地张贴禁毒奖励海报,在废弃厂房、闲置民房喷出具有禁毒奖励字样的画图,目的为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禁毒,鼓励群众检举揭发涉毒违法犯罪行为。

内江经开区交通镇交通社区:三结合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的开展,大幅度提高了居民群众对毒品的认识,同时“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理念一步步深入人心,对辖区涉毒违法分子也起到了一定震慑作用。(周丽萍)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