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会战南道派出所很亲民

2021-12-12 20:49:43    来源:中视小记者    访问:    

中视小记者·任丘讯(白燕 小记者:张天一 刘柏楦)2021年12月12日。听说任丘市会战南道派出所的工作有口皆碑,好评如潮。日前,记者慕名前去采访,巧遇辖区内刘艳波到会战南道派出所送上了写有“做人民卫士,守一方平安”锦旗,刘艳波说:“其实我遇到的是件小事,前些日子有人无故电话骚扰我,给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必要的烦恼,我到会战南道派出所求助,民警快速深入调查,很快把这个烦心事给我解决,让我很感动,特送锦旗致谢。”

18524783317213908_5.png

会战南道派出所所长韩康表示:这样的事情有很多,目前我们收到锦旗有近二十面,会战南道派出所先后被评为“严打整治工作先进单位”、“亮剑2020先进单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等。我们这个派出所辖三个工业区,全部为流动人口,人员复杂,大小事频发,大家都愿意到这里来求助,出警都尽心尽力,站在当事人的角度努力去办,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信任。“有事找警察 ”成了大家的口头禅。

18530186395718075_5.png

所长韩康讲了几件事,2020年8月10日晚,辖区小太阳幼儿园求助,一个小女孩滞留幼儿园无家长接管,家长电话关机无法联系,民警迅速出动,查找家长下落,原来家长闹离婚,谁都不接管这个孩子,民警想尽办法并说服家长把孩子安全接回家。

18531737726206325_5.png

会战南道派出所所长韩康接受采访

去年10月28日,在一家门窗厂工作的朱某和高某找到会战南道派出所,称在厂里干了两个月,老板以各种理由不给开工资,民警马上到企业调查,给老板讲法律知识,动之以理晓之以情,老板最终在企业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借钱给当事人支付了工资。

18533740929191639_5.png

在前些日子,有一醉汉倒在路边不省人事,会战南道派出所民警赶到,发现醉汉的手机有密码无法打开,便到附近饭店询问,最终联系上他女儿,但女儿在外地,民警们弄来车子把醉汉送回家。

18535503291730015_5.png

这样亲民的小事,在会战南道派出所已司空见惯,破获大案也很给力,去年在扫黑除恶活动中,举全站之力破获的一起涉黑大案,事情是这样的,辖区内企业运输车辆来往频繁,以李某为首的犯罪团伙经营着物流公司,他们经常阻挠围困外地车辆,实行收取保护费,经过民警的细致摸排,掌握了这伙人的活动规律,这伙人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且作案隐蔽,民警们在所长韩康带领下,运用各种破案手段,他们多次到多地调查取证,几天几夜蹲守,历时近半年时间将犯罪团伙全部抓获,并绳之以法,受到企业和客户的拍手称快,进一步增进辖区内群众的信任和满意度,并受到上级的表彰,被局党委授予“亮剑2020工作先进单位”。

“扑下心,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群众才真正信任你,拥护你。”所长韩康深有感触地说。韩康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努力工作,积极响应任丘市委书记王书记的号召,拥护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维护群众的利益,促进社会安定和谐。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